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导演田七歌曲《百香果》 花开百香演神秘爱恋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百香果
百香果

百香果
百香果

  搜狐娱乐讯 百香果的藤蔓,历经了无数次的花开花谢,最终结成那绿色圆形的果实,它以一种迷人的清香以及酸中带甜的特殊风情,一直吸引着挑剔的人们。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武夷影业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在微凉的十二月初,与三五好友品茗聊天,品尝政和铁山百香果时,即兴创作歌曲《百香果》,一改往日的风格,以身边的事物为创作题材,恣意的挥洒自己的创作才华,让人于百香果中看到生命的风华与爱情的神秘。

  百香果又名鸡蛋果,是西番莲科西番莲属的草质藤本植物,有“果汁之王”的美称,关于百香果还有一个美丽的爱情神话,在美洲印地安人的传说中,西番莲是白天的女儿。她承袭了父亲给予的热情阳光,身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笑容,她是森林和草地中最美的花朵。有一天,当晨星初升,西番莲在睡梦中被一阵吵杂声吵醒。她张开眼睛一看,河边有一位少年正在玩水,他的俊美容貌吸引了公主,西番莲一见钟情,爱上了他。这位少年不像西番莲在白天所看到的其他人,他是黑夜的向导,只在夜间出现。公主对这位黑夜向导十分爱慕,时时刻刻计算时间,等待夜晚的来临,盼望见到黑夜向导一面。

  百香果的花语是憧憬,因此人们才把它与爱情联系到一起。也许正是百香果这种与生俱来的酸甜,才赋予了导演田七这样的灵感,在品尝它时就能创作一首如此清新欢快的歌曲,让人在欣赏着这首歌优美的旋律时,嘴里能回味起百香果的味道,心里还能回味起自己在爱情中的滋味。

  歌曲《百香果》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百花谷中随蜜蜂寻来,潺潺流水邀约,飞驰依依,

  垂涎欲滴却尝了鲜儿,酸楚娇羞好似一笑,嫣然。

  百花丛中随蝴蝶寻来,习习微风婉约,飞舞翩翩,

  赏心悦目却尝了鲜儿,甜蜜含羞恰若一笑,蓦然。

  丝丝心动添了谁的氤氲,为爱执迷亲吻百香果,

  隐隐心疼藏了谁的旖旎,为爱执着钟情百香果。

  神圣的爱情不可思议,涟漪却泛起了潋滟思念,

  神秘的恋情不可辜负,缱绻却勾起了饕餮挂念。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21/n476535626.shtml report 1844 百香果百香果搜狐娱乐讯百香果的藤蔓,历经了无数次的花开花谢,最终结成那绿色圆形的果实,它以一种迷人的清香以及酸中带甜的特殊风情,一直吸引着挑剔的人们。中国文化艺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