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老舍《猫城记》颠覆众生 音乐剧舞台改朝换代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电影事业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好,观众们的热情和票房的一再攀升更是为中国的影业锦上添花。然而传统的舞台艺术似乎还摆脱不了不景气的局面,不过,一台即将在保利剧院上演的音乐剧《猫城记》也许会改变这一局面,在给观众们奉上一台视觉盛宴的同时,也为中国的舞台剧市场注入一股新生的气息。

  一提到音乐剧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阳春白雪、高雅、晦涩难懂等散发着距离感的词汇。国内大部分的音乐剧仍在沿着上世纪70年代美国百老汇里剧作的路子在走,观众们眼里看着戏,心里揣着对高雅艺术的敬意。也正是源于这样的敬意,人们内心深处对这种舞台艺术也有了一种疏离感。我们经常听到一个词:爆米花电影,却从来没有出现过爆米花音乐剧,因为音乐剧这个名词本身就代表着它的高度和品质。但是,《猫城记》打破了这种疏离感,将爆米花甚至是巧克力洒向了观众。

  该剧的出品人刘忠魁先生是国内舞台演出行业的大咖级人物,他推出的由刘晓庆主演的《风华绝代》、《武则天》,都创下了连演200场停不下来的奇迹。对于国内的音乐剧市场,刘忠魁一针见血的说:中国的音乐剧已经到了不改良就完蛋的境地了。很多作品推出来不好看,太洋化了,观众不喜欢,票房也很差,没有市场。《猫城记》就是要打破这个局面。通俗地说,《猫城记》是一部接地气、好玩、好看、搞笑、时尚的音乐剧,它完全颠覆了人们脑海中对音乐剧的既有认知,它的出现将拉开中国音乐剧舞台改朝换代的大幕。那么《猫城记》与以往大家看到的音乐剧到底哪里不一样,又会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

  亮点一:音乐剧+相声艺术

  《猫城记》的作者老舍先生本身就是个语言大师,他的作品诙谐幽默。因此,音乐剧《猫城记》满篇幽默,导演李欣磬在台词方面大量运用相声语汇,全场包袱不断,让观众笑到抽搐。

  亮点二:明星、好玩、时尚、炫酷

  跨界奇才裘继戎在《猫城记》中将上演星际争霸,从京剧跨界到音乐剧,裘继戎在中国堪称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够胆,够新,够厉!从好莱坞特邀的舞蹈编导友野新引进了美国最流行的“科幻舞”,要在《猫城记》中一鸣惊人。剧中运用了各种新科技、新手段,打造出时尚、炫酷、奇幻的视觉效果,令观众好像身临其境在猫星球上,身边的喵星人还时不时地与大家互动玩耍,观众们再也不是到剧场来吃瓜的了。

  亮点三:天马行空 任意自由

  李欣磬导演出身艺术世家,她将传统与创新融合一体,矛盾与对立,对立与统一,承接的天衣无缝。她的创意思维会让观众随着她的意识而被牵动, 当代艺术就需要这样的人去引领一个新方向,开创一个历史先河。李欣磬表示,《猫城记》会赋予中国的音乐剧不一样的生命,让我们一起期待不一样的《猫城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28/n477174339.shtml report 2104 中国电影事业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好,观众们的热情和票房的一再攀升更是为中国的影业锦上添花。然而传统的舞台艺术似乎还摆脱不了不景气的局面,不过,一台即将在保利剧院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