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背影2016》1月14日登陆央视 缅怀去世艺术家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生命虽逝,背影长存。

  站在岁末年尾的节点,让我们追忆那些在2016年离去的伟大艺术家们。他们满腹珠玑,著作等身;他们虚怀若谷,就正有道;他们甘做人梯,提携后辈;他们开拓创新,筚路蓝缕。他们永离了这个时代,但却又久留于这个时代。他们将高尚的文艺精神化为作品的灵魂,不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为中国文化大繁荣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为深切缅怀逝世的艺术家,并献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艺览天下》栏目全力打造特别节目《背影2016》。通过深入挖掘他们背后的真实故事,从点滴的生活细节中展现他们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区别于传统的联欢晚会,没有华丽的明星阵容,也没有壮观的大歌大舞,返璞归真,用最朴实的话语,道出最赤诚的情感。

  特别节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届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勇于创新创造,引领社会风尚,攀登艺术高峰。”的精神,用艺术的形式展现艺术家们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颂扬艺术家们的伟大品格和精神传承!

  作为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档纪念去世的艺术家的专题节目,在形式上,打破传统格局,通过视频短片、情景讲述、诗歌朗诵三大部分来完成每位艺术家的全方位解读。同时采用歌曲演唱、戏曲表演等丰富的文艺样式,力求打造一台有温度、有高度,兼具品质与高雅的年度特别节目。

 


  在内容上,导演组选取了在2016念去世,具有一定影响力且获得重大成就的七位艺术家:梅葆玖、陈忠实、周小燕、夏梦、庄奴、杨绛、阎肃。请来十位与他们有着密切关系的人物,讲述他们心中这些伟大艺术家留下的背影。导演组特地请来了梅葆玖的弟子胡文阁、“小邓丽君”王静、“新江姐”王莉等人再次演绎大师们的经典,唤醒那一个时代的记忆。同时,为了致敬这些伟大的艺术家,节目还专门为每位艺术家创作了致敬诗,由主持人张蕾朗诵,以体现他们勇攀文艺高峰的精神。

  由《艺览天下》承制的综艺频道特别节目《背影2016》将于2017年1月14日21:04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播出,让我们共同相约在央视三套,重温经典!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13/n478643893.shtml report 2228  搜狐娱乐讯生命虽逝,背影长存。站在岁末年尾的节点,让我们追忆那些在2016年离去的伟大艺术家们。他们满腹珠玑,著作等身;他们虚怀若谷,就正有道;他们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