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汪峰出席“星APP盛典” 邓紫棋演唱为“碎乐”站台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汪峰

 邓紫棋

 

  1月13日晚,“星APP年度盛典”在深圳龙岗大运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此次盛典群星聚集,李宇春张杰、李荣浩、羽泉、林宥嘉、阿雅等诸多大牌悉数到场。

  著名歌手同样也是碎乐APP创始人的汪峰作为星APP大使登台演唱《谢谢》,同为星APP大使的G.E.M.邓紫棋演唱《光年之外》为汪峰的新项目“碎乐”APP站台,两人同台现身。同为入驻碎乐的音乐人,一位是产品开发者一位作为用户来讲述自己的用户体验,二者同框同台对碎乐的问答点评等功能进行简单介绍。

  “碎乐”是一款随时随地发布优质音乐的APP。主持人维嘉现场采访汪峰为什么会创建“碎乐”,“我自己做音乐20多年,觉得一定要有一个产品能够给每一个歌唱者表达者或创作者全部的回报和收入 ”,他感叹听起来这么简单的事情做起来真的不简单。其实邓紫棋作为最早入驻碎乐APP的明星歌手之一,入驻便表达出对新平台的支持和期许,汪峰现场大赞邓紫棋很会玩儿,简单举例:“上线的第一天,紫棋在粉丝要求下为自己的歌迷献上生日歌,发布音频问候歌迷。”

  邓紫棋也表示碎乐让自己和歌迷很亲近,平时会在上面也发布一些很少人看到的视频,比如在音乐室或者排舞室里的彩排视频等,并多次在碎乐上参与乐评、问答等与歌迷亲切互动,玩的不亦乐乎。说碎乐是以众筹的形式完成音乐梦想并不准确,汪峰解释:“众筹只是一段时间,比众筹更进一步的是,在碎乐上会恒久的只要用户发布作品就有可以得到回报。”同时,汪峰和邓紫棋的演唱歌曲都收录在“碎乐”APP里,演唱结束后二者互相给对方的作品进行点评。

  近两年来,汪峰先后推出了Fill耳机、互联网音乐平台iwini以及它的第一个子平台电台节目imixdio,还有如今上线两个多月的新项目“碎乐APP”。他在创业的道路上可谓步伐坚定, “创业者”成为新的第二重身份。

  碎乐自2016年11月1日上线两个多月以来,除了邓紫棋、李健等头部艺人外,还包括黄渤、王学兵、章子怡、吴世春等跨界音乐的多领域名人。更多的音乐人、音乐爱好者及普通用户选择集结在碎乐并保持活跃度,尝试着更多的用户体验及碎乐新玩法。

  碎乐到底有哪些新玩法?它让碎片化音乐内容成为音乐产业链中的创收环节,为音乐人创造更多机遇:音乐人的手机及其他设备中的大量碎片化素材如乐队排练花絮或未发布demo等无法在现有播放器释放都可以在碎乐上体现,同时又可以规避版权纠纷;发布的单曲、视频、演奏、创作素材等音视频,可以通过用户付费的方式为音乐人带来收益;用户可以为喜欢的音乐人打赏和送礼物;问答和乐评的功能,让听众离音乐人更近一些,更看清音乐人和音乐最真实的一面。

  用户付费而非平台付费,才是音乐行业的良性生态。

  音乐产业从2015年开始发生很大变化,包括汪峰在内的很多音乐人都开始尝试成为行业的实际推动者。虽然现阶段中国音乐产业不断发展,但是音乐人的处境并没有得到很大改善,音乐行业距离健康成熟还有一段距离。碎乐的出现会在整个音乐行业带来怎样的改变?音乐人收入更高?音乐创作环境更加优渥?音乐爱好者更好的参与其中?这是碎乐的初心,也是全行业的期许。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15/n478765091.shtml report 3063  汪峰 邓紫棋 1月13日晚,“星APP年度盛典”在深圳龙岗大运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此次盛典群星聚集,李宇春、张杰、李荣浩、羽泉、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