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魏晨《旅程》酷玩EDM 引领华语音乐新风向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日前,亚洲全能偶像魏晨全新专辑同名主打歌《旅程》全面登陆各大音乐视听网站!九位国际音乐人携手鼎力打造,制作班底超强,同时这首歌还大胆采用了超前流行的EDM曲风,引来不少业内音乐人的关注,掀起华语乐坛一股中文EDM的音乐新风潮!

  《旅程》作为魏晨在出道十周年之际呈上的音乐作品,记录表达着魏晨十年旅程中的心路历程。抛开“十年”这份颇具纪念意义的主题,单从《旅程》这首同名主打歌本身来讲,就彰显出足够“疯狂”的专辑特色,因为几乎所有的点评里,都能感受到听者朋友仅仅看到词曲作者阵容就被惊到的情感流露,Joel P MAC DONALD / Jens HOY / Rasmus SOGAARD / Mohamed ALITOU / Shandro Sandro Silva JAHANGIER / Ryuichi FLORES / Chris HOLYFIELD / Andrew John HOLYFIELD / Jason Arner HOUSMAN九位国际音乐人共创词曲,阵容空前强大!再加上韩国一线配唱制作人e.one在录音棚和魏晨搭配的和声编写,以及来自丹麦的音乐制作人Jay Made Dolla / Rasmus Rudolph的保驾护航,整首歌完全引爆听觉神经!

  此外,《旅程》也是一首非常有趣的歌曲,充满着林海雪原间的冒险色彩,副歌部分还采用了在近几年来真正跃升为国外流行音乐主流路线的EDM曲风,直译为「电子、舞动、音乐」,这也是极少涉及欧美EDM曲风的华语音乐领域里的一次大胆尝试,市场前景不容小觑。这首新歌也展现出魏晨在中文词创作中更不同以往的惊人创作节奏能力,既能把原DEMO创作者的旋律转化为表达精准的中文含义,又能贴切歌曲的节奏,听感上不会给人太唐突奇怪的感觉。因为过去华语歌坛很多国外作曲的例子,都会在改成中文词之后“水土不服”。这也足以彰显魏晨近几年在词曲创作方面的大跃进。歌曲一经发布,便引来不少业内音乐人的关注。“绝对的国内电子音乐领军水准”,“又一曲欧美风的EDM大陆出版中文歌曲,相信在电音即将成为趋势的如今,我们的音乐会越来越好,很希望还能有像魏晨这样的领头人”,“强烈的欧美曲风就该搭配魏晨这种自带电音磁性的声音……中文词在欧美曲调中难得的完美融合”。

  超强制作班底加持,大胆采用EDM曲风的前瞻创作,魏晨无疑将掀起华语乐坛一股中文EDM的音乐新风潮!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16/n478816450.shtml report 3562 日前,亚洲全能偶像魏晨全新专辑同名主打歌《旅程》全面登陆各大音乐视听网站!九位国际音乐人携手鼎力打造,制作班底超强,同时这首歌还大胆采用了超前流行的EDM曲风,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