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东方红 中国梦”晚会完美落幕 周楠唱响经典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1月9日,北京饭店金色大厅沸腾了,为“纪念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一周年、2017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进行动中国周”活动在这里圆满落幕。中国周开幕式公益晚会《东方红•中国梦》也在当晚隆重举行,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周楠和他的伙伴们联手为观众献上了一部以致敬历史、致敬经典为主题的恢弘乐章,向世界彰显了蓬勃的“中国自信”。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作品,今天的我们需要一批反映时代精神,回忆历史,展望未来的力作,而本次《东方红•中国梦》公益晚会当属其中不可多得、震撼人心的一次佳作。本次音乐会在《曙光初照》、《星火燎原》、《江山如画》、《不忘初心》、《踏歌圆梦》五个篇章渐次展开,带领观众走进历史的回溯之旅,聆听英雄史诗,表达对历史的深切缅怀。

  音乐会在序曲《东方红》中打开帷幕,这首经过几代人不断传唱的经典之作由本次活动的宣传大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进行动宣传大使周楠率领CCTV少年中国行童声合唱团、志愿者之声合唱团共同完成。在周楠的带领下,在气壮山河的音乐中,追寻革命前辈的足迹,聆听遥远的历史回声。

  不仅如此,在本次音乐会上周楠还演唱了《过雪山草地》、《七律•长征》、《嘉陵江上》、《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沁园春•雪》、《绒花•紫藤花、》《回延安》、《鸿雁》、《我的中国心》、《我的心和中国梦最近》等经典作品。在他的歌声中向观众展开了一幅中国人民践行民族复兴中国梦想的全景画卷,他的精彩演绎为本次音乐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音乐会的主持人特别邀请到了中央电视台双语主持人谢俊,这场音乐会的总导演则是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刘璐萱,为了这次音乐会的圆满成功,刘璐萱可谓煞费苦心,力求每一个细节做到完美。对于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面对鲜花与掌声,刘璐萱很感慨:“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自己有机会导演这样一场大型且意义非凡的公益晚会是我的荣幸。身为年轻一辈的艺术工作者,就应该用自己的力量把每个人心中的梦想和对祖国的爱通过行动展现出来,在今天,用歌声唱出中国气派。”

  除了音乐会的主角,演唱嘉宾——周楠的伙伴们也为本次音乐会增色不少,总政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王岩老师,以及青年歌唱家冯春霞、王亮亮、肖婷婷、李久晨,为音乐会锦上添花,用歌声向祖国献礼,用艺术的力量为祖国发声,为观众展开了一幅新中国视听合一的生动画卷。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进行动宣传大使周楠,世界自然联盟常驻联合国代表处总代表、联合国上诉委员会理事会主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资深官员纳琳达•卡卡在本次活动中为周楠颁发了荣誉证书,周楠也成为获得此殊荣的最年轻的歌唱家。演出结束过后,周楠面对采访谦虚地表示:“能够得到纳琳达•卡卡的认可并获得此次殊荣是我的荣幸,这是对我的鼓励更是动力,我将不辜负这个荣誉,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使命。中国梦虽然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可它离我们并不遥远,从老百姓的幸福安康,从每一个人小小的梦想,再到国家硬实力和软实力的不断增强,都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做好自己份内的人,干好自己份内的事。只有这样,中国梦才是可以触摸的梦,可以飞扬的梦。而音乐更是我的梦,我希望自己在艺术上不断精进,有更多的好作品奉献给一直支持我的人们,发挥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正能量。”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16/n478831567.shtml report 3423 2017年1月9日,北京饭店金色大厅沸腾了,为“纪念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一周年、2017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进行动中国周”活动在这里圆满落幕。中国周开幕式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