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超女冠军圈9赛后全盘点 二次元破壁成新青年偶像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圈9COSPLAY动漫写真
圈9COSPLAY动漫写真


  2016年,圈9在《超级女声》舞台以其特有的二次元特质狂扫4.5亿人气,打破次元壁成为现象级超女冠军。从亚文化的歌姬,到主流平台的冠军,圈9在一片赞誉与争议之中,从网络平台的背后来到了镁光灯聚焦的舞台。

  圈9的夺冠,预示着二次元文化已成流行大势。而她本人亦丝毫没有停顿脚步,9月12日,圈9即在国内最大的二次元音乐社区首发夺冠后第一首单曲——口碑电影《七月与安生》的跨次元推广曲《飞鸟和她》。随后,圈9高调亮相第11届金鹰节互联盛典,打破次元壁与虚拟偶像洛天依合唱《权御天下》。演出后,“二次元歌姬”圈9再度引发行业讨论,有媒体称其将成为二次元文化在三次元舞台上的推动者,助力ACG文化发展。

  作为二次元文化的积极推广者,11月21日圈9受邀参加动画电影《你的名字。》首映礼,与新海诚导演面对面交流。新海诚的作品首次引入内地,是新一代二次元人群带领小众文化走向更大平台的一次见证。而圈9则带来了来自中国二次元文化的问候,让这位日本导演深深感受到二次元文化在中国内地的发展势头以及包容性。同年12月2日,圈9公布手游阴阳师Cosplay(角色扮演)写真,并与国产动漫《尸兄》第二季的主题曲演唱者李向哲合唱了该游戏的同人歌曲《缚雪》。《阴阳师》火遍大江南北,圈9很低调的作为一名COSPLAYER,以黑色长发、和风短裙的可爱形象出现,呈现了游戏中雪女的形象。并随后在网友发起的“《阴阳师》真人版你想看谁来演?”投票中获得904的高票数,这不仅是二次元歌姬崛起后的不负初心,也是从偶像带领大众认知多元文化的过程。4日,圈9与李宇春同台,参加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演艺会,演唱《生命的名字》、《想唱就唱》、《do re mi》等歌曲,综艺首秀《不服来战》也在同日播出。

  作为新晋超女冠军,圈9在成名之后的半年内曝光率十足充分。而可贵的是,即使小众的亚文化难以被普通人所理解接受,每一次亮相她都始终坚持自己“二次元”态度。这样的坚持也终于得到了认可与回报,12月18日,圈9以高达56万的票数在初音未来、汪东城、徐娇等众多带有二次元标签的偶像中脱颖而出,获得网易有态度人物盛典——“年度最有态度次元女声”奖。当天她身着动漫风格洋装出席盛典,用台上一席精彩发言鲜明的表示自己二次元风格和路线不会改变。“你们想象不到的梦境和奇迹,都是我们拼尽全力想要展现给你们的星辰大海。”圈9本人如是说。对此网友纷纷评论:“圈9完美诠释了什么是最有态度!”、“圈9有态度,不随波逐流,希望圈9的智慧能驾驭的住一切风雨!”

  从年轻的冠军,到“年度最有态度次元女声”桂冠的斩获,圈9用数月时间,完成了一次逆袭变身,也是一次自我的回归。不忘初心,坚持自我,圈9用自己的方式致敬二次元表现95后的态度。期待她为大众输出更多优质的二次元文化作品,成为带领文化潮流的优质偶像。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18/n479020166.shtml report 1891 圈9COSPLAY动漫写真2016年,圈9在《超级女声》舞台以其特有的二次元特质狂扫4.5亿人气,打破次元壁成为现象级超女冠军。从亚文化的歌姬,到主流平台的冠军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