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杨坤华晨宇破壁二次元 《挂彩》MV炸裂美漫风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杨坤
杨坤

杨坤
杨坤

华晨宇
华晨宇

华晨宇
华晨宇

  1月17日杨坤新专辑预热主打《挂彩》MV终于在万众期盼下超燃来袭,全网发布。杨坤再度携手火星鬼才华晨宇热血联盟“老炮小爷”组合破壁二次元,结合歌曲英伦摇滚曲风下另类的流行吉他、迷幻、朋克等多元素融合,MV更以极具创新的美漫画风,热血炸裂的人物故事,折射出“为音乐梦想隐忍,为尊严自由挂彩”的精神;为自己可以选择隐忍,为兄弟不惜两肋插刀的江湖情怀。

  杨老炮为花小爷两肋插刀 用音乐演绎热血江湖

  《挂彩》MV中,创意性地将梦想路上的困难坎坷转化成抽象化的坏人形象, 如同歌词唱到“梦很变态 我是被害 它用酒瓶砸我的脑袋 还在夸奖说我帅 人海中就我一人挂彩……”,折射出当一个成熟男人经历过现实的残酷后,当遭受“坏人”从身后用酒瓶砸破脑袋的袭击时,依然酒醉心明白地选择了独自隐忍,也何尝不是在佐证理想的丰满和现实的骨感,谁不曾为梦想隐忍过种种。

  MV后半段杨坤接到哥们儿华晨宇被打的求救电话,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为哥们儿两肋插刀打群架。更是寓意了无论年轻还是人到中年,那份为梦想去奋斗、拼搏,哪怕结局是挂彩的责任与担当。

  《挂彩》打破传统破壁二次元 重新定义MV新形式

  “神经病 你给我快滚,那根电杆才是你的敌人,你要马上打一针,平息流血的兴奋,这位挂彩的先生,为清醒而斗争……”如同网友对《挂彩》的另一番精彩解读:前半段是杨坤的粗砺慵懒,后半段是华晨宇的顽劣桀骜,就像宣传海报上刚打完架拎着家伙什儿勾肩搭背的哥俩,通身都是市井江湖、叛逆不经,但透着点黑色幽默美学,还有点不知所起的寂寥。”

  此次《挂彩》无论从词曲、编曲、演唱、到MV创意,都是一首令人惊艳的优秀原创作品。杨坤不仅在歌曲创作上大胆突破,再次刷新音乐审美;联盟华晨宇更是对年轻市场的一种探索和延伸,MV以极具创意的美漫画风,热血炸裂的人物故事来呈现,何尝不是在打破传统向二次元领域的跃进,也向大众呈现出音乐MV不必受限于某一个时代或某种艺术形式。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17/n478912990.shtml report 4191 杨坤杨坤华晨宇华晨宇1月17日杨坤新专辑预热主打《挂彩》MV终于在万众期盼下超燃来袭,全网发布。杨坤再度携手火星鬼才华晨宇热血联盟“老炮小爷”组合破壁二次元,结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