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吴彤再获提名 将亮相格莱美颁奖礼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吴彤
吴彤


  第59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将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12日,洛杉矶的斯台普斯球馆举行。国内一众媒体已经跃跃欲试,此次颁奖典礼国内也有不少艺人通过媒体及品牌合作受邀前往。而据悉,刚在春晚有出色表现的著名跨界音乐人吴彤,是国内唯一作为本届格莱美奖项的提名获奖人员,被官方邀请参加颁奖典礼的,包括参与红毯,颁奖典礼及晚宴。

  吴彤是作为丝绸之路乐团的创团成员受邀。在本届格莱美上,丝路乐团斩获本次两项提名,其中专辑《Sing Me Home》(歌咏乡愁)获得最佳世界音乐专辑提名,纪录片《The Music Of Stranger》(陌生人的音乐)获得最佳音乐电影提名,成绩可谓是十分亮眼。其实,早在2010年2月,吴彤就凭借专辑《快乐》,同马友友及丝绸之路乐团的艺术家们一同获得第52届格莱美最佳跨界古典专辑奖,是国内首个荣获格莱美奖的音乐人。

  吴彤在刚刚结束的鸡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以一首高亢苍凉的民歌《一片深情》赢得全国观众的广泛好评。在华人华侨春晚上,他又带领乐队送上这次提名格莱美的新专辑曲目《Going Home》,牵动亿万华人华侨的心。摇滚、民乐、古典音乐、世界音乐,吴彤样样拿得出手。而此次,他和丝路乐团是否能再把格莱美的奖项收入囊中尚未可知。但据了解,本次格莱美颁奖典礼之前,吴彤还将与马友友及丝路乐团举办一个特别音乐会(pop-up-concert),这场音乐会备受瞩目,因为这些丝路音乐家们,将通过音乐来抗议特普朗政府针对难民和西亚北非七国公民的入境禁令。

  “丝绸之路”是马友友先生于1998年创办的非营利机构,统筹艺术、文化和教育项目。它创办的初衷,便是为了打破壁垒,打破全球化过程中“中心—边缘”观念。丝路乐团的传统,即是来自不同地域的音乐家们,带着不同的节奏和各自的故事,通过音乐进行独一无二的讲述,并最终达到不同种族、不同国籍、不同文化间的融合、理解。此次格莱美颁奖典礼上,丝路乐团临时决定要举办这场特别的音乐会,通过采用被美国政府禁令约束的穆斯林七国以及墨西哥的音乐元素,来抗议特普朗的禁令和他要在美与墨西哥交界筑墙的政令。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09/n480258247.shtml report 1273 吴彤第59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将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12日,洛杉矶的斯台普斯球馆举行。国内一众媒体已经跃跃欲试,此次颁奖典礼国内也有不少艺人通过媒体及品牌合作受邀前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