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徐文浩从翻唱到原创转眼三年 回忆当初的懵懂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徐文浩
徐文浩


  音乐形式有着小鲜肉的标签

  日前,媒体对音乐形式有着鲜明的标签的00后歌手歌手徐文浩进行采访,他的音乐风格小清新与叛逆兼容,深受广大90后和00后喜爱与追捧。而其独特的男女对唱形式,也一直贯穿着他的歌曲创作。徐文浩告诉我们他不喜欢刻意去模仿别人,注重自己歌曲的标签,希望别人一听到这首歌就知道是徐文浩创作的,他要将个性一直坚持下去。

  徐文浩,原名廖震豪, 2001年1月14日出生于重庆市綦江区。16岁开始于网络发布个人原创作品,徐文浩凭借独特的曲风和坚实的创作功底在网络上受到广泛关注,使徐文浩在短时间内迅速走红。从发行《旅行日记》开始便有诸多耳熟能详的作品为他奠定了颇高的人气,徐文浩近几年不断的尝试和实践,一直努力将更好的作品展现给大家。但是,徐文浩并不想只局限于网络,便开始让自己的作品涉及更多的领域。此次的单曲徐文浩将自己近半年的积累与成长都描绘在其中。专辑的概念独立自信,专辑的曲风也别具创新,在洒脱与轻节奏中表露出徐文浩真我的生活态度。

  从翻唱到原创转眼三年的时间

  聊到最初在网络上发表自己的音乐作品,徐文浩坦言从小就热爱音乐,13岁时开始接触音乐网站翻唱,因为内向的性格和家庭条件原因,他只能一个人悄悄的躲在房间用两部手机录音,然后上传到音乐网站上,从此以后一发不可收拾。在14岁那年,他让爸爸买录音设备,遭到家人强烈反对,家人认为这就是胡闹,后来在我强烈的执着下父母妥协了,从此以后他开始接触原创音乐制作,一个人慢慢的摸索,经常熬夜到凌晨两三点。在2017年1月发行了自己的第一首原创单曲《旅行日记》从此在网络上受到广泛关注。在这三年的时间里,徐文浩提升了自己,也提升了对音乐的执着的信念。

  徐文浩:做签约歌手像做梦

  在《旅行日记》发行后,便有唱片公司找到了徐文浩谈签约,徐文浩笑称自己曾经做过这样的梦,也觉得这只是个梦,所以当唱片公司找到他时,他也曾感到难以置信,甚至到现在都觉得很不真实。而徐文浩本也是在2016年10月签了声韵唱片担任企宣负责人的身份,在2017年2月又签约宜宾洪仁文化,正式成为了职业歌手。对于同时在两个公司有着责任,徐文浩表示感觉太累了,每天都要很晚才睡,因为每天都要提升自己,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在访谈中,徐文浩坦言自己是个在创作上很“较真”的人,对音乐有些完美主义,这份较真也让他的同事笑称他有“人格分裂”,但就是这份固执,才让他可以有机会发一张完全自己做主的专辑。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14/n480699929.shtml report 1620 徐文浩音乐形式有着小鲜肉的标签日前,媒体对音乐形式有着鲜明的标签的00后歌手歌手徐文浩进行采访,他的音乐风格小清新与叛逆兼容,深受广大90后和00后喜爱与追捧。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