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老干部”歌手麦斯米兰 为你在黑暗里点亮一盏灯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麦斯米兰
麦斯米兰

  搜狐娱乐讯 有人说,即使他不用晦涩的语言和复杂的配器来表达,那忧郁敏感又不乏神经质的唱腔和恰到好处的钢琴提琴伴奏已经足够。

  他淡淡的唱着,用声音在无数个寂寞的深夜里一次又一次谋杀了你的睡眠,令你辗转反侧。

  他的音乐以抵达灵魂的嗓音表达着他感伤唯美的体验。古典韵味的钢琴、通透的假声、弥漫的稀薄情感、独特的曲式行进、偶尔肆虐的吉他失真。

麦斯米兰
麦斯米兰


  那是美丽的黑洞,令人沉溺其中。

  这是麦斯米兰才能带来的音乐意境,他的声音缓缓向你走来,如刚哭过的孩子,睫毛湿润,表情安静,他以声音环抱住你,在黑暗里点上一盏柔和的灯,与你共享宁静时光。

  

麦斯米兰
麦斯米兰


  She woke me up at night

  深夜里,她把我轻轻唤醒

  To carry me outside

  将我带入静谧的夜空

  We hid in deeper forests

  匆匆躲进密林深处

  And fainted in the dark

  双双陶醉于夜香之中

  是Maximilian Hecker最受欢迎的歌曲之一.

麦斯米兰
麦斯米兰


  有些音乐在第一次倾听的时候就会深深的爱上,Maximilian Hecker的音乐亦是如此。某个夜里,周围一下突然全安静下来,一切都掉进那个温柔而忧伤的声音中。和着清浅的伴奏,他一遍又一遍地吟唱着”lalalalalalala……”

  2000年,麦斯米兰放弃了吉他而改用钢琴创作。继《Infinite Love Songs》与《Polyester》两张EP之后,于2001年发行了第一张专辑《Infinite Love Songs》,麦斯米兰独自完成歌曲创作以及所有乐器的演奏及演唱,成为全能创作音乐人。在新乐队无法数计的年代,麦斯米兰·海克 (Maximilian Hecker) 让人们记住了他。

  

  Miss Underwater, I’ve come to say goodbye

  水中姑娘,我来向你道别

  Miss Underwater, please don’t sigh

  水中姑娘,请别叹息

  Miss Underwater, stop singing lullabies

  水中姑娘,不要再唱摇篮曲

麦斯米兰
麦斯米兰


  记不清什么时候第一次听到麦斯米兰,但仍清楚记得,那次听到的。这首歌是他写给杨乃文的单曲,也被麦斯米兰演唱并收录进自己的专辑。

  他的音乐以感性来打动你,用内涵来吸引你。再听, 然后是 I’ll be a virgin, I’ll be a mountain, 他给人留下的印象都是内敛而深情的男子,目光灼灼地望着自己的爱人,时而低下头,和着音乐唱着,声音有点宿醉后的沙哑,让人意乱情迷。

  人们总会在这飞速运转的社会中为爱情停留,哪怕仅停留几步。Maximilian Hecker为此而歌唱,他手持玫瑰,音乐则是被刺扎破的伤口。

  

  It's thirty thousand miles more to go

  还有三万英里路要走

  And it's like I lose myself

  因为我失去了我自己

  In dreaming of summer days in bloom

  我梦见夏日鲜花绽放

巡演场次
巡演场次


  夏在血液里流动,生出沸腾和爱。这首歌所散发的音乐气味,细腻而缓慢,忧伤火花如抽离游丝,以爱情与由此而生的忧伤,不仅抓住了Brit Pop中最美妙的旋律,鼓点轻快但是不乏力量感 ,旋律坚定中带有伤感。那优雅又忧郁的气质,一点一滴中蚕食情绪。好歌能够治愈孤单,也能治愈失恋。

  古典钢琴与真假声的运用是Maximilian Hecker最大的特色,巧妙利用古典乐中的曲式行进,使那些被作词者刻意回避掉、Beatles式的表白语句,由他吐露出来却是令人期待的,也异常深情。一副令人心碎的男声,足够让人在夜晚的星空下听得柔肠百转。

  时光荏苒,唯独音乐不会改变!很多现在坚信不疑的东西,终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的增长而改变。若干年后,愿你依然喜欢在清凉如水的夜听歌,依然喜欢麦斯米兰的声音。聚橙万有音乐系主办麦斯米兰“Fancy April”2017巡演售票中。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22/n481411548.shtml report 4467 麦斯米兰搜狐娱乐讯有人说,即使他不用晦涩的语言和复杂的配器来表达,那忧郁敏感又不乏神经质的唱腔和恰到好处的钢琴提琴伴奏已经足够。他淡淡的唱着,用声音在无数个寂寞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