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彝族灵魂歌手说比阿达 反问“自己是谁的孩子”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单曲封面
单曲封面

  搜狐娱乐讯 3月8日,一则彝族歌手说比阿达《诺苏阿依》新歌首发的消息不胫而走,一时间成为彝族地区自媒体、电台、微博和朋友圈等火爆推荐的单曲。

  彝族独立音乐唱作人曲比阿且的官方网站和公众号也同时推荐了这首单曲并写道:“说比阿达之于《诺苏阿依》,是高山之于大地,是飞鹰之于苍穹,是孤岛之于蔚蓝深海,自然、合理。如此一般,一个彝人在冥冥之中如注定一般了非常事、言非常语、行非常路、赞非常歌,这显然是一种灵魂遇见上帝之后才配享有的恩赐。”

说比阿达
说比阿达


  词曲作者陈云来自彝族地区乃至全国耳熟能详的“中国最美和声”太阳部落组合,经典曲目《让我们回去吧》和“中国好歌曲”热门单曲《你做妈妈 我做爸爸》都出自于他和他的团队,或演绎或创作,这次更是直抒胸臆,将直白的歌词化作锐利的宝剑般刺向每一位已经忘记母语抑或即将弃母语而去的无心坚守者,创作水准和思想境界上升新高度。

  说比阿达唱腔自然流畅,音色质地大方,从充满画面感的缓缓音乐声中娓娓道来,直到那一句:“嘿!你还是彝人的孩子吗?”他仿佛不再是那个稚嫩九零后孩子,更像是思想的长者,站在民族的高空俯瞰整场世界文化大战,用不卑不亢的声响让更多族人醍醐灌顶:我们该有自己的尊严和美德。

说比阿达
说比阿达


  据了解,说比阿达这位彝族男歌手,来自四川大凉山昭觉县,能歌善舞,他的努力得到了众多音乐前辈的肯定和赞赏。2014年获邀参加莫西子诗云南卫视音乐现场,2015年获邀参加“民间春晚”的演出,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阿吉太组合助唱《妈妈的歌谣》《轮回》同年还参加北京国家大剧院彝族歌舞表演,2016年获邀参加CCTV-15民歌中国-彝族专场,今年参加了CCTV15走基层慰问演出美丽中国唱起来等。可以说,说比阿达充分把握每一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甚至不计酬劳也乐此不疲,只因他对音乐有着崇尚的信仰和热爱,有媒体介绍说他真是个灵魂纯洁的歌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08/n482718075.shtml report 2039 单曲封面搜狐娱乐讯3月8日,一则彝族歌手说比阿达《诺苏阿依》新歌首发的消息不胫而走,一时间成为彝族地区自媒体、电台、微博和朋友圈等火爆推荐的单曲。彝族独立音乐唱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