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五条人《石牌桥》MV上线 2017巡演即将开启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五条人
五条人

五条人
五条人

五条人 (拍摄:海胆电影工作室)
五条人 (拍摄:海胆电影工作室)

  搜狐娱乐讯 十天后,五条人新专辑“梦幻丽莎发廊”全国巡演将在广东中山启程,而就在前不久,这张专辑又获得了豆瓣2016 阿比鹿音乐奖的“年度民谣唱片”,如今,五条人趁热打铁,推出了该专辑中的主打曲目《石牌桥》的MV,为即将到来的巡演预热。

  在今年春节前,专辑《梦幻丽莎发廊》的宣传短片就已经发布,该片由当代艺术家、策展人、评论家、作家陈侗执导。这部在夜色中拍摄的宣传片里,以“发廊”为核心,用视觉语言传递出《梦幻丽莎发廊》中关于爱情与忆旧的主题。

  如今,今日上线的这部《石牌桥》MV,导演依旧是陈侗,他说“不光因为我欣赏五条人,还因为在我的绘画中或多或少能找到接近歌曲内容的画面。我的车载音响的六张碟中有四张都是五条人的音乐,……在我看来,五条人的音乐除了大量使用类似于蒙太奇的切换的手法,题材上的关注点也具有较强的连贯性”。

  作为连接着天河南和石牌村的石牌桥,是广州著名的地标。仁科和阿茂早年广州的漂泊生涯便是从这一带开始,从石牌到岗顶,从华南师大到天河,石牌桥既是个人生活的烙印,也是时代变迁的象征。

  2007年开始,正准备举办亚运会的广州开了“禁摩令”,禁止摩托车在市区道路上行驶,那个在石牌桥附近载着姑娘兜风、快意疾驰的景象,从此一去不返。 如今的年轻人,可能都没有过骑摩托车穿过石牌桥的经历,情侣们在摩托车上嬉笑谈情,所传达出的那种简单的快乐,更是无从体会。如歌中所唱,虽然“一开始我还有点舍不得”,但如今“禁摩之前的爱情”却只留下记忆中零星的碎片。

  在MV的镜头中,仁科装扮成的阿拉伯人以及戴着面纱的姑娘,不仅呼应了歌中唱到的“我们化妆成阿拉伯人,你头戴面纱像个皇后”,同时,对于作为中东与中国的贸易枢纽的广州来说,阿拉伯人也是这里的一道风景。据一份两年前的统计,当时居住在广州的阿拉伯人已经超过两万人。而这部MV剧本的灵感则来自于五十多年前由大卫·里恩执导的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在这部MV镜头中,并没有出现摩托车飞驰的画面,但在那一帧帧跟着音乐的律动载歌载舞的画面中,却带着是十足的动感。

巡演海报
巡演海报


  2017年的3月24日,五条人2017“梦幻丽莎发廊”全国巡演将在中山 SUN LIVEHOUSE新音乐现场开启巡演首站,之后,脚步将遍及珠海、上海、苏州、杭州、南京、宁波等十余个城市,最后在香港MOM LIVEHOUSE收官。巡演为期一个月,共计14站。本次巡演各站门票已于正在现场上架,众乐迷可下载正在现场APP购买门票。

  封面摄影:陈海双 现场摄影:海胆工作室 图片设计:胡镇超。巡演海报设计:胡镇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13/n483143881.shtml report 4060 五条人五条人五条人(拍摄:海胆电影工作室)      搜狐娱乐讯十天后,五条人新专辑“梦幻丽莎发廊”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