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储兰兰携新京剧唱响北京 古诗与京剧完美融合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储兰兰演出
储兰兰演出

储兰兰演出
储兰兰演出现场


  3月18日,“新京剧”创始人储兰兰携梅花奖获得者马力、京剧大师方荣翔先生嫡孙方旭等一批当红优秀青年京剧名家,在北京一同亮相“2017长江EV新京剧古诗词赏析会”。此次赏析会以"新京剧 + 古诗词"为主要形式,从《三国演义开篇词》到《新长江》,从《我住长江头》到《长江天际流》,从《诗经-永以为好》到《长江赋》,悦耳动听的京韵让全场观众陶醉。

  为了普及京剧,将这门国粹传承下去,十年前,储兰兰首次尝试新京剧创作。在这十年里,她逐渐争取到了更多的听众,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这其中不仅需要具备的学识、见识和胆识,更需要一个艺术家对于艺术的热爱与追求。

  储兰兰说:“虽然是科班出身,但我们要跳出来。我们希望能做的是从娃娃抓起,普及我们的国粹。第一告诉她什么是京剧,教她一些基本的常识。如果我们的文化都不了解,那是教育上有缺失的。”

  传统文化艺术的流失让科班出身的艺术家储兰兰忧心不已,她将希望寄予新京剧之上,也期待着新京剧能够让京剧艺术走向千家万户,走向全球,使国粹在新时代的舞台大放异彩。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21/n484056623.shtml report 1347 储兰兰演出储兰兰演出现场3月18日,“新京剧”创始人储兰兰携梅花奖获得者马力、京剧大师方荣翔先生嫡孙方旭等一批当红优秀青年京剧名家,在北京一同亮相“2017长江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