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洪凯新歌上线 用《我的歌喉》怀念故乡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洪凯
洪凯

  搜狐娱乐讯 “梦里不知身是客,原来故乡是他乡”这句表达了生在异乡的李煜对故土的思念。在故乡变成他乡的时候,他乡却成了故乡。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们不得不离开陪伴自己长大的故乡。洪凯的《我的歌喉》唱出了自己对家乡的怀念,对梦想的执着。也唱着每个离家的漂者发自心底的呼唤。

  有人说:故乡是一本书,在每个人心里有不同的解读;故乡是一片云,无论你走到哪儿它都会停留在心头;故乡是一汪甘泉,那种清冽甜纯会让你思念到永远;故乡是儿时最美的风景,每个人心中的一幅画;故乡是一首歌,余音绕梁,萦绕心中。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望着窗户,心里想起的是那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故乡的情,在年龄不一样的人眼里,有着不一样的理解。老人眼里故乡是不舍的记忆,对年轻人来说则成了一幅再也熟悉不过的画卷:大片金黄的麦田,一排排的杨柳树,又大又圆的月亮,熟悉的街道。今后,无论我们在何处上学,在何处工作,在何地生活,唯一不忘的是心中的故乡。故乡,那片热土,有我们心中最珍贵的东西—牵挂的情和永恒的爱。

  洪凯的新歌《我的歌喉》依然是和“五人行”乐队的合作,风格依旧是带有民谣风格的摇滚。歌曲饱含真情,那份乡愁听来伤感,那份对梦想的坚定更让人欣赏。这首歌唱着每个远离家乡,在城市中寻找梦想的人们的心声。

洪凯
洪凯


  歌曲的背景音乐既伤感又振奋人心,这股温暖的巨浪让人只想躲进夜色里渲泄。故乡的月亮在那头,我住在思念的这头。心中的乡愁,在麦子与月亮的转折中表露无遗,把心底的柔情和梦想的执着通过嘶吼的方式唱出来,有种倔强的伤感。是啊!当故乡的麦子酿成了他乡的酒,除了吼,又能说得出什么?

  《我的歌喉》的MV情感真挚,让这份乡愁更具有画面感,配合着音乐,仿佛不再对梦想迷茫,对未来恐慌。心中有故乡,就有了安全感,有了来时的方向,有了追梦的动力。这一次,乡愁终于彻底醒了,我们不再纠结于归来和离去,而是把家的温暖唱进远方的心怀,让我们的灵魂不再追不上匆匆的脚步。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29/n485432457.shtml report 1711 洪凯搜狐娱乐讯“梦里不知身是客,原来故乡是他乡”这句表达了生在异乡的李煜对故土的思念。在故乡变成他乡的时候,他乡却成了故乡。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们不得不离开陪伴自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