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剑丝雨发中国风歌曲《千里江山梦》 助力中国梦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单曲封面
单曲封面

  搜狐娱乐讯 《千里江山梦》是第一首用中国风的形式表达爱国主义的原创歌曲,体现了中国梦的主题,旨在唤醒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自尊心。

  歌词的大意是,一位画家临摹中国古代十大名画《千里江山图》时,进入到梦境中化作一只蝴蝶,穿越回古代,遇到画中呈现的大好河山,历经繁华与衰落的变迁。一千年以后,在当代中国,画家苦苦等待盛世的归来,并看到了无限希望。

  词中的“你”,“伊人”可以理解为女神,而《女神》正是郭沫若的一部具有革命意义的诗集。在这部诗集中,他以女神象征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新生的渴望。《千里江山梦》同样如此,女神即是最鼎盛时期的中国,对女神的追逐和期待即是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对繁华盛世的复兴,对中国梦的向往。

  创作背景

  剑丝雨于2009年出道,2013年凭借一首《吃错了药》调侃鸟叔而走红。

  2017年2月,东北亚局势紧张,萨德部署,美韩军演,剑丝雨连夜录制了这首《千里江山梦》,助力中国梦,激发爱国心。这首歌的词曲编唱由他本人一手打造,细腻的古风演绎仿佛带人进入如诗如画的美景。这是他第一次用中国风的形式表达中国梦和爱国主义的情操,相信很多人会被他拳拳之心打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30/n485625210.shtml report 1028 单曲封面搜狐娱乐讯《千里江山梦》是第一首用中国风的形式表达爱国主义的原创歌曲,体现了中国梦的主题,旨在唤醒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自尊心。歌词的大意是,一位画家临摹中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