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一次彻底的升级:潮潮豆瓣音乐周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潮潮豆瓣音乐周海报
潮潮豆瓣音乐周海报

  搜狐娱乐讯 一个有着全新概念的大型音乐现场即将降临北京:潮潮 Wetware - 豆瓣音乐周。

  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户外音乐节,潮潮豆瓣音乐周将选择在城市的中心地带发生,同时也是一场集音乐性、艺术性、科技感与未来感一体的盛会。2017 年 5 月 18-21 日,豆瓣将以主舞台糖果为中心,辐射周边区域,构建一个有着前沿音乐文化与奇异体验的“潮潮世界”。

  长久以来,豆瓣在音乐行业的方方面面进行着持续深入的探索,从更专业的垂直领域到更通俗的大众层面均有动作:被誉为“当代华语音乐场景风向标”的阿比鹿音乐奖已举办六届,它立足于用户数据,评选出最值得关注的年度音乐;一系列音乐风格各异的“公告牌之外”小型现场演出,聚焦了众多罕为人所知但有着优异表现的音乐人,很多参加过“公告牌之外”演出的“无名新人”如今已是本地音乐场景里的中坚力量。豆瓣在 2014 年创立了独立厂牌“大福唱片”,为当下最前沿、最优秀的音乐人发行唱片,举办演出。以及最重要的,那些暗涌于豆瓣,广泛而持久的乐迷文化。它们都成为“潮潮世界”的构建基元。

  “潮潮”是豆瓣此前对音乐探索的延续。在为期 4 天的 3 个舞台上,将有来自全球近 60 组音乐人进行表演,海外音乐人超过 60% 以上。这些来自世界各地最年轻,最前沿的电子乐及独立摇滚的创作者们将带来最具创意的表演。

  “潮潮”将尝试探索听觉以外的体验边界——备受赞誉的新媒体艺术家 Kim Laughton 和 Jonathan Zawada 将联手把舞台改造成一个不断变换、虚实结合的空间,甚至整座糖果都会被改变成一座充满惊喜甚至“危险”的主题公园。而分布在会场各地的 AR 设计将为参与者们带来更为丰富与立体的信息呈现,整个音乐周的现场体验将超越当前的想象。

  好听好看之外,好吃好玩也必不可少。此前闲置多年的糖果二楼空间将被打造成容纳 40 余个摊位的创意市集,美食美酒自不必说,最新鲜的潮流文化创意品牌也将聚集“潮潮世界”。

  “潮潮”也充盈着知识、创意与想象力:发明家及音乐人论坛,豆瓣阅读倾力支持的科幻主题演讲,主题音乐电影展映……所有的活动都围绕着关键词“wetware”展开。在诸多电子乐现场之外,全球倍受青睐的新一代硬件/模块合成器品牌(Elektron、Teenage Engineering、Make Noise、Verbos Electronics 等等 )团队也将造访“潮潮”,带来一系列当今最前沿的合成器工作坊分享。

  “潮潮”是 wetware 的意译,但它究竟为何物?在信息科技领域中,硬件(hardware)软件(software)的概念已深入人心,wetware(即“湿件”)却一直被忽视。wetware 是人脑,是生命体,是把唱针放上唱片的你,是划开手机屏幕的一个动作,是一种独特的世界观——人类与机器,或人类与人工智能之间,不是截然对立,在当下,他们是相互塑造、相互依靠的关系。随着赛博朋克科幻作品的兴起,wetware 开始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与应用。而如今的音乐,尤其是电子乐的创作,更早已超越了单纯的物理演奏,在不远的将来,人与乐器或许会合二为一。

  潮潮豆瓣音乐周首轮阵容及预售票渠道将于4月初正式发布,敬请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31/n485819840.shtml report 1932 潮潮豆瓣音乐周海报搜狐娱乐讯一个有着全新概念的大型音乐现场即将降临北京:潮潮Wetware-豆瓣音乐周。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户外音乐节,潮潮豆瓣音乐周将选择在城市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