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喊麦也是良心活 MC九局献上魔性母亲节礼物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文/贝蒂是只猫)我们为什么要音乐?都说音乐和食物一样能够打破语言的交流,在最蛮荒的地方可能你随手打上几个拍子都能将气氛调至到欢声笑语。人类还没有产生语言时,就已经知道利用声音的高低、强弱等来表达自己的感情。随着人类劳动的发展,逐渐产生了统一劳动节奏的号子和相互间传递信息的呼喊,这便是最原始的音乐雏形,音乐的出现就要有风格的区分,就像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一样,比如,说道欧洲我们可能联想到古典乐,说道黑人我们会想到说唱,音乐产业的发展不免让人们给他们划分了三六九等,特别是兴起于网络的喊麦文化一直被主流音乐视为Low咖。但如今喊麦也是良心活,音乐并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母亲节之际, MC九局最新喊麦神作《陪妈尬尬舞》一夜之间占领各大广场,妈妈们在广场舞小王子王广成的号召下一起和儿女们尬舞,不得不称赞YY LIVE 这种“喊麦+音乐+广场舞”的营销方式让母亲节变得更温暖,妈妈们要的不是脑白金,也不是昂贵的礼物,无非是儿女们的陪伴,无非是有一天儿女愿意陪她们跳跳广场舞。喊麦旋律听一次就记住的神奇魔咒也再次发生,《陪妈尬尬舞》从包装到制作应该算得上喊麦届的高配了,副歌部分的电子元素也很为歌曲加分不少,比起MC九局前不久网络上颇有热度的喊麦神作《欢乐狼人杀》,《陪妈尬尬舞》更写实更魔性,而真正值得称赞的是歌曲的内涵和心意,MC九局为母亲们发声,歌曲成为最好的母亲节礼物,送给天下所有爱跳广场舞的妈妈们。歌曲发挥了喊麦的一贯特点歌词通俗易懂接地气,喊出了孝顺需要陪伴的硬道理, MC九局的标志性喊麦,让歌曲魔性十足。“喊麦之王MC九局+广场舞小王子王广成”的组合让歌曲成功找到两个领域的领军人,传播更为顺畅。而我们不难发现,喊麦正以“喊麦+”的方式向更多元化的音乐靠近,相信“喊麦+”的时代即将随着更多音乐人和更多音乐元素的加入变得更有趣,更未知,也更让人期待。

  诸如《一人我饮酒醉》、《内蒙古黑怕》等喊麦音乐已经成为流行音乐的一份子,从网络喊麦延伸到各种公播综艺以至于人尽皆知,说明了喊麦已经开始越来越被更多人接受,它略带愤青和自嘲的气质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而《陪妈尬尬舞》这样广场舞歌曲再一次将网络文化扩展到中老年人层,同时《陪妈尬尬舞》这种网络语言体的使用也融合了青年人的语言习惯,可以说这首喊麦大作已经将网络流行元素玩到淋漓尽致,融会贯通,当然和所有喊麦歌曲一样,《陪妈尬尬舞》也是一首魔性十足的洗脑音乐,几乎听了一遍就过耳难忘了,谁敢保证下一首神曲不是一首喊麦神曲,不会超越《小苹果》和《江南style》?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15/n493055071.shtml report 2428 (文/贝蒂是只猫)我们为什么要音乐?都说音乐和食物一样能够打破语言的交流,在最蛮荒的地方可能你随手打上几个拍子都能将气氛调至到欢声笑语。人类还没有产生语言时,就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