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致敬母亲音乐会落幕 《听妈妈的话》感染观众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王一帆、杨皓允演唱《听妈妈的话》
王一帆、杨皓允演唱《听妈妈的话》

  搜狐娱乐讯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众所周知,这几句耳熟能详的歌词是出自周杰伦的歌曲《听妈妈的话》。2006年,这首歌一经发布,便红遍了大街小巷,歌曲字里行间流露出孩子对妈妈的爱意,真挚动人。正因每句话都写进了妈妈的心坎里,周杰伦的妈妈叶惠美在初次听这首歌时不禁潸然泪下。

  5月12日晚在深圳市福田区举办的2017致敬母亲音乐会上,当知名童星王一帆、杨皓允在演唱这首歌曲时,稚嫩的童音唱出了感恩母爱的决心与坚定,不仅感动了在场的妈妈辈观众,一些年轻观众更是受到感化,纷纷表示以后要好好听妈妈的话,不再让她受伤。

  记者了解到,为了感恩母爱,致敬母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5月12日晚八点,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深圳市福田区妇女联合会、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由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音乐主题馆、深圳爱之链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深圳夏日时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博漾雅克文化传播公司联合承办,深圳市泰中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2017致敬母亲音乐之夜”公益活动,在深圳市福田文化馆·戏剧主题馆星空剧场举办。满文军、乐汉宁、刘小幻、宫栋才、唐山、柴晓飞等知名歌者应邀献唱,《烛光里的妈妈》《母亲的目光》《妈妈的吻》《懂你》等数十首经典歌曲分别以不同的艺术方式呈现对母亲爱的表达,其中,《听妈妈的话》作为一首以“弘扬母爱,致敬母亲”为主旋律的歌曲在此次音乐会上受到了年轻观众和妈妈辈观众的一致喜爱。

  《听妈妈的话》唱出了妈妈们的心声,更是戳中了无数人的心窝,许多人在歌词中感受到了伟大无私的母爱。2006年,这首歌被选入了小学一年级教材,感化和引导着许多的孩子听妈妈的话,甚至主动地去关心妈妈。而当这首歌在此次音乐会上唱响后,也起到了同样的作用,不仅妈妈们动容不已,在场的年轻观众也深深地投入到这首歌中,无论是歌词还是曲调都带领他们回味着小时候妈妈浓浓的爱。“小时候,当别的孩子都在愉快的玩耍时,自己却不得不坐在书桌前看书学习,或者去音乐教室练习钢琴,那个时候很讨厌妈妈,特别想和别人换一个妈妈,后来长大了才知道,就是因为妈妈的严格要求,我才能如愿考上好的大学,我才能在现在弹出一首首人人称赞的钢琴曲。所以,一听到这首歌曲,就像回到了小时候,想起了那个时候的妈妈,感觉妈妈真的很辛苦。”,今年27岁,在深圳一所高中当音乐老师的李女士拉着妈妈的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站在一旁的李女士的妈妈也表示,女儿能陪自己来听这场音乐会非常有意义,不仅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还增进了母女之间的感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18/n493524093.shtml report 1788 王一帆、杨皓允演唱《听妈妈的话》搜狐娱乐讯“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众所周知,这几句耳熟能详的歌词是出自周杰伦的歌曲《听妈妈的话》。2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