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晓娇张晓贤携《金色的孔雀》唱响一带一路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全球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五大洲聚焦于此,“共商、共建、共享”,唱响了沿线国家迈向命运共同体的最强音。在此之际,青年歌唱家张晓娇、张晓贤(耶律薇络)两位布朗族姐妹共同打造的献礼歌曲《金色的孔雀》正式发布,两位歌者希望通过这样一首作品,让世界看到美丽的,在聆听中迎接世界的赞叹。

  “我们唱着同一首歌,我唱的歌叫澜沧江,你唱的歌是湄公河。浪花拍打着海岸,绿林充满了欢乐,友好往来,风雨同舟,是你把友谊的种子传播,金色的孔雀……”张晓娇、张晓贤(耶律薇络)的歌声恬静、纯美,犹如炎热夏日里扑面的和风般芬芳 ,静静的聆听她们的歌声,仿佛置身其中,让这个炎热的夏日多了几分清凉。大家都知道,两位歌者的家乡在云南,在歌声中,她们唱出了离家远行的云南人对家乡的思念和热爱,在歌声中,她们将自己对家乡的浓浓眷恋付诸于作品中,或清澈细腻,或低回婉转,歌声深深牵动着听者的思绪,你我的心也随着悦耳的旋律来到了那片醉人的美丽景象之中。而今,恰逢“一带一路”国际峰会,张晓娇、张晓贤(耶律薇络)希望用自己的歌声为这次盛会增光添彩,唱响“一带一路”新篇章,用音乐倾情描绘家乡之美,舒展出浓浓的家国情怀。

  据悉,这首《金色的孔雀》的词曲都是出自一个90后的佤族姑娘,她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她的名字叫李娇,这是李娇第一首作品。歌词犹如一股清泉清新淡雅、自然纯朴,旋律犹如佤族姑娘那丝丝长发柔美细腻。歌词以简洁明易的描写手法,融合了时尚流行和柔美民族风的音乐元素,是一首集成中国文化之美的音乐单曲。歌曲一经上线,便引来好评如潮。

  千年前的盛世大唐,满载丝绸的商队离开长安,一路向西,走出了一条让后世为之惊叹的丝绸之路,繁荣了中西贸易和文化交流。而今的“一带一路”,则承载着新的历史使命,聚集经济合作与人文交流,实现沿线和各国经济与文化的繁荣。让我们伴随张晓娇、张晓贤(耶律薇络)的歌声,聆听时代强音,共创美好的未来。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19/n493611601.shtml report 2563 近日,全球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五大洲聚焦于此,“共商、共建、共享”,唱响了沿线国家迈向命运共同体的最强音。在此之际,青年歌唱家张晓娇、张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