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紫妍主持《悠悠丝路情》音乐会 唱响一带一路时代和声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聆听着丝绸之路的历史回响,弘扬丝绸之路的伟大精神。近日,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这座千年古都盛大开幕。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的1500多名中外嘉宾聚首京华,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在此时,一场名为《悠悠丝路情》的大型民乐音乐会在保利剧院隆重举行,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著名主持人、青年女高音陈紫妍受邀担任本次音乐会的主持人,与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共同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希望通过这样一场民乐音乐会向世界展现中国的风采和中华文化的魅力,让民族音乐绽放其独特的光彩,在聆听中迎接世界的赞叹。

  作为本次音乐会的主持人,陈紫妍的主持风格自然、亲切,具有感染力,她青春靓丽的外型,饱含深情的主持风格,让现场观众都给予了热烈的掌声。飞天礼赞,鼓乐齐鸣,本次音乐会令人仿佛穿越了时空,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国家级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的带领下,让观众仿佛步入富于浪漫气息和神秘色彩的丝绸之路。琵琶响起,驼铃声声,时空霎时转换,人们仿佛置身西域,行进在古丝绸之路上,寻找那神秘的《楼兰姑娘》……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注定是载入史册的最为辉煌的一页,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崭新篇章,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进程的里程碑。“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深度融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成为实现中国梦与世界梦对接的新起点、新航程。

  对于能够受邀担任此次音乐会的主持人,陈紫妍颇感责任重大,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受邀主持此次音乐会,这对我而言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一带一路’峰会汇聚着全世界的目光,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通过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创作艺术精品,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都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17/n493317851.shtml report 2010 聆听着丝绸之路的历史回响,弘扬丝绸之路的伟大精神。近日,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这座千年古都盛大开幕。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130多个国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