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储兰兰唱响国图舞台 用“新京剧”展古诗词魅力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储兰兰演唱新京剧《洛神赋》
储兰兰演唱新京剧《洛神赋》

储兰兰演绎新京剧
储兰兰演绎新京剧

新京剧《四大名著》
新京剧《四大名著》

新京剧《长城》
新京剧《长城》


  5月17日,由兰新剧团主办、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协办的“2017新京剧国图品鉴会” 在中国国家图书馆盛大开演。著名青年京剧表演艺术家储兰兰领衔优秀青年京剧演员和舞蹈演员,为来自20个国家的与会嘉宾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新京剧”版本的《四大名著》、《诗经·永以为好》、《洛神赋》等作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新京剧”是在继承传统京剧精华的基础上,与古典诗词、现代流行音乐等进行融合的创新型艺术形式。经典诗词名句被巧妙地吸收进戏曲唱词中,用京剧和多种音乐形式重新演绎,不仅使诗词文化得到了升华,同时推动京剧艺术与时俱进。“新京剧”赋予了戏曲、古典诗词以及音乐艺术新的时代内涵,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的突出代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19/n493639271.shtml report 1978 储兰兰演唱新京剧《洛神赋》储兰兰演绎新京剧新京剧《四大名著》新京剧《长城》5月17日,由兰新剧团主办、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协办的“2017新京剧国图品鉴会”在中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