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017亚洲中文音乐大奖专业听审会 南昌举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7亚洲中文音乐大奖专业听审会(华东站)
2017亚洲中文音乐大奖专业听审会(华东站)

2017亚洲中文音乐大奖专业听审会(华东站)
2017亚洲中文音乐大奖专业听审会(华东站)

  搜狐娱乐讯 近日,2017亚洲中文音乐大奖专业听审会(华东站)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软件动漫学院举行,来自亚洲中文音乐榜专业评审团华东区域的音乐人和媒体人代表以及部分音乐专业老师、同学共同参与了听审会。

  据悉,此次亚洲中文音乐大奖专业听审会针对过去一年来亚洲中文音乐榜的273首上榜作品及384首推荐作品,从专业性、市场性、艺术性的角度,采用全记名方式对音乐作品进行了作品质量和艺术质量系统、公正、客观的评审。此外,2017亚洲中文音乐大奖专业听审会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香港等8大城市举行专业听审会,通过最广泛、权威、公正的数据,总结产生值得用耳朵去聆听的乐坛成绩单。

  亚洲中文音乐大奖执行总监裴晓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国内音乐大环境来看,确实还缺乏一块真正适合音乐生长的土壤,而且国内的音乐受众大多数也还不具备发现音乐的能力,媒体报道什么就听什么,什么火就听什么,绝大部分人仍然处在一个被投喂的状态。而这次的亚洲中文音乐大奖专业听审会的首站选择在这样一个“打响革命第一枪”的城市南昌,我们就是希望可以真正做一些事情,可以为更多的中文音乐领域和独立音乐人,找到一条至少并没有那么崎岖难走的路。”

  从成立之初,亚洲中文音乐大奖组委会及评委会主席、著名音乐人陈小奇就曾表示:“如今的排行榜大同小异,而且越来越注重商业性和娱乐性,越来越注重歌手本人而不是作品。有鉴于此,亚洲中文音乐大奖的评选标准跟其他榜单有所不同,这是一个注重专业性和艺术性的榜单,最流行的未必能入我们法眼。”著名文艺批评家、亚洲中文音乐大奖评委会副主席金兆钧也曾表示:“互联网的兴盛,导致现在做音乐的门槛降低,缺少‘把门效应’。中国从来不缺好声音,也从来不缺好歌手,缺的是好作品。十年前开始,音乐变成了纯娱乐。我不反对红遍大街小巷的流行歌曲,但是三十年了,还是要有所长进。在客观上,亚洲中文音乐大奖能有客观的数据呈现流行音乐的态势;主观上,我们也要有一个良好的导向,促进流行音乐良性发展。”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22/n493993315.shtml report 1818 2017亚洲中文音乐大奖专业听审会(华东站)2017亚洲中文音乐大奖专业听审会(华东站)搜狐娱乐讯近日,2017亚洲中文音乐大奖专业听审会(华东站)在江西科技师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