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表兄表弟首发超长民谣《杭州》感动全“程”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一首《杭州》在各大音乐网站全面上线,成为继《成都》之后,又一首关于一座城的有诚意、有情怀、有温度的民谣佳作。

  《杭州》由刘羽彤作词、张学作曲,由新锐组合表兄表弟真情演绎。作品从头到尾,娓娓道来,讲述了踏上开往杭州火车后的所思、所想、所感。火车悠悠向前行驶着,沉默的夜色,唯有月亮流淌着光泽,下站的提示还在播,突然感到有些寂寞,凌晨的杭州睡醒了,黎明的天气多萧索,我想骑着那单车,缓缓地将西湖走过……作品以纪实的手法,记录了旅途中的点点滴滴,让人身临其境,又以高度抽象概括的能力,在6分25秒内呈现出旅人一路上内心情感的变化,让我们从一个独特的视角,看到了另外一个不同的杭州、印象中的杭州。

  这首时长6分25秒的超长版歌曲,如何确保每一分一秒都有生命力吸引力,抓得住听众,对作品词曲和演唱者唱功都是很大挑战。特别是对于乐坛新人来说,更是极大考验。但从试听效果看,这首《杭州》旋律优美、气质淡雅,与杭州这座城市气质高度契合,表兄表弟两位成员把自己的声音都发挥到极致,两种音色搭配在一起,既委婉又不乏磅礴,让人不觉冗长,而是悠远;不觉单调,而是淡然。正是这种情怀与气质,让这首《杭州》不仅事关一座城市,更唱出一路心情,注定成为旅途中一定要单曲循环之作,带给行走在旅途上的你满满感动。

  对于刚刚成立的表兄表弟组合,这种大胆的尝试和探索,无疑是成功的。表兄表弟组合成员分别叫做张学、冯伟。据悉,他们不仅是音乐上的伙伴,而且生活中的的确确是表兄弟关系。张学是表哥,这次推出的《杭州》,也是张学自己作曲并演唱。正是这样的机缘,让这两兄弟发现彼此之间优势,最终决定成立组合,一起在音乐的路上追逐梦想。

  目前,表兄表弟组合正在紧张打造第二首作品,叫做《我在雄安等你》,近期也将推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14/n496995199.shtml report 1165 近日,一首《杭州》在各大音乐网站全面上线,成为继《成都》之后,又一首关于一座城的有诚意、有情怀、有温度的民谣佳作。《杭州》由刘羽彤作词、张学作曲,由新锐组合表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