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加拿大多伦多中国音乐学院十周年巡演 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日前,加拿大多伦多中国音乐学院十周年巡演“国乐精英耀多城”经典名曲中乐专场音乐会在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隆重举行。这台音乐会荟萃国内顶级演奏家和多伦多演奏名家,保质保量;在西方音乐文化的土地上,这一台高质量音乐会可以说是坚守和宏扬中国民乐的演奏家们用心培育出的一株艺术奇葩。

  整台音乐会以驻团作曲及指挥郑乾明指挥的民族管弦乐合奏《扬州小调》《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拉开序幕,以女指挥家韩丽指挥的合奏《瑶族舞曲》结尾,民族、地域特色相当浓烈。 胡琴演奏家陈国产的独奏古曲《双声恨》取材于牛郎织女的传说,乐曲表达了一种在哀怨缠绵之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琵琶演奏家何晓梅的古典名曲《塞上曲》, 五段文曲随着弦律的起伏变换,表达了缠绵、悲秋、乡愁、惜别的情感递进和高潮,给人悠悠不绝,情意绵绵美的感受。无论是合奏、重奏、协奏,还是独奏; 无论是二胡、高胡、琵琶、古筝、管弦乐、打击乐器,还是其它器乐;无论是广东音乐、 江南小调、陕北民歌,还是其他地域的名曲仰或西方经典改编成的民乐演奏;无论是古典曲目还是现代曲目或电影音乐曲目;每一曲之后热烈而经久的掌声表达出满堂观众对这台音乐会的衷爱,对民乐的衷爱,对演奏家们的衷爱。

  音乐会特别邀请了中国万达文化集团首席艺术总监、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中国国宴艺术总监、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当代最著名的二胡表演艺术家周维作为演出嘉宾。他上半场和下半场两次登台,共给观众们奉献上了八首风格迥异的二胡曲目, 每次都把音乐会带到轰动性的高潮,观众们情不自禁地起立鼓掌致敬。 除了<>表达的凄婉爱情绝唱,他的《红枫叶随想》是为中加建交三十年庆典演奏而编排的, 精妙串联了朗朗上口的包括<>在内的加拿大民歌, 他的<>精妙串联了美国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经典曲目,是为一次小布什时代中美最高领导人会唔特别编排首演的曲目, 所以主持人诙谐地说, 今天在场的观众都是享受的总统级待遇。他的<>,<>, 和<>在他的行运流水、仙然自如的演奏下自然而然拨动听众神筋,舔舐心灵,把观众带进不同风格曲目呈现的意境中去, 他的<>更是激荡心灵, 二胡传递出的强烈的感染力, 不知道让多少现场观众落下热泪。 这是一台悦耳润心的、充满乡音乡情和爱国情怀的、向经典致敬的民乐盛宴!

  加拿大多伦多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陈国产是国际胡琴大师,是著名的高胡、二胡演奏家、教育家。 曾多次在国内获得专业演奏比赛大奖,先后多次举办个人胡琴音乐会,曾被主流媒体评为:90年代广东音乐杰出代表人物及广东音乐承前启后的优秀高胡演奏家。陈国产也是将广东高胡水平提升之全国及国际水平的演奏家之一。先后多次应中国文化部邀请代表中国艺术家演出团出访多个国家。陈氏之琴艺音色华丽,玲珑剔透,悠扬悦耳,富於激情,技巧高超,特别是因感情细腻而受到国内外乐迷的喜爱及追棒。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04/n499791351.shtml report 2119   搜狐娱乐讯日前,加拿大多伦多中国音乐学院十周年巡演“国乐精英耀多城”经典名曲中乐专场音乐会在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隆重举行。这台音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