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COART嘉年华进驻梦想之城 打造沙漠文化新格局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据悉,以弘扬西北地区文化热为目的,打造西北人民丰富生活为核心的“异星营地·阿拉善主题COART嘉年华”将于10月1号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腾格里沙漠的全新文化地标——“梦想之城”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共持续三日。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政策在中国西北地区的不断推进和深入,当地文化产业更是搭乘着时代的“高速列车”蓬勃发展。在“十二五”文化体制改革取得初步成果的基础上,西北地区在“十三五”的指导下迎来进一步文化产业的攻坚。从文艺演出、文化旅游、文化会展到对外的文化交流,这里独特的地质风貌、文化遗产和文化活动,使得一股西北“文化热”正在中国大陆迅速升温发酵,不仅大大强化了西北地区独具魅力的丰富文化图景,也使这里成为了全国青年旅客、沙漠爱好者们心生向往的目的地之一。

  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的腾格里沙漠,便是西部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地点之一。每年十一期间,由“越野e族”发起的“阿拉善英雄会”都在此隆重举行,至今已有十二载,已成为当地乃至全国最著名、参与人数最多的沙漠文化盛事。

  今年,阿拉善政府为了更好地服务周边陕甘宁地区日已增长的游客需求,对文创产业加大了投资,不遗余力地打造腾格里沙漠文化的现代地标——“梦想之城”,力求拉动文化项目发展、带动周边经济增长。“阿拉善英雄会”也将会持续扩大规模和影响力,联合由李亚鹏创立的青年文化组织“COART亚洲青年艺术现场”与亚洲星光娱乐公司,将腾格里沙漠的年度文化盛事进一步升级为一场贯穿中国南北东西的大型主题嘉年华。

  此次,“异星营地 · 阿拉善COART嘉年华”既有来自“COART亚洲青年艺术现场”的艺术活力注入,同时依托于亚洲星光娱乐公司的“全场景互动娱乐文化传播”的运作理念,两者强强联合,活动规模盛大,内容丰富,包括:大型演唱会、国际商贸市集、艺术装置、影响展览、论坛和露营等。其中,演唱会作为嘉年华核心内容,更是云集风格迥异的各路大牌,现阶段曝光阵容包括:谭维维、郝云、老狼、谢天笑、陈鸿宇、万妮达、满江、许飞等个性艺人,更有杭盖乐队、旅行者乐团、野孩子乐队、苏阳乐队、木推瓜乐队、舌头乐队、IZ乐队助力现场。

  在全世界范围内,从美国内华达州黑石沙漠的火人节、阿联酋Lahbab沙漠的越野穿行,到亚利桑那州索诺拉沙漠的徒步探险,沙漠地区以其别具风格的异域特色和多样的文化遗产特性,一直对人们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在拥有丰富沙漠资源的中国,沙漠文化也正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逐渐兴起,沙漠文化项目的开发也将吸引更多年轻人了解这里的历史和文化,并增强对周边环境的保护意识。

  作为COART与亚洲星光娱乐携手呈现的腾格里沙漠年度文化盛事,“异星营地 · 阿拉善COART嘉年华”将在今年十一,于腾格里沙漠“梦想之城”首次落地生根。这只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开端,据悉,今后的每一年,将有更多异彩纷呈的文化项目在这里开展,力求打造中国最具特色的沙漠文化盛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825/n508348502.shtml report 2368 据悉,以弘扬西北地区文化热为目的,打造西北人民丰富生活为核心的“异星营地·阿拉善主题COART嘉年华”将于10月1号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腾格里沙漠的全新文化地标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