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水木年华缪杰探访古茶守护人 身体力行做公益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9月20日,水木年华组合成员缪杰在完成南昌演出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云南省昌宁县,借助家乡来客公益平台,同时通过“水木年华缪杰探访古茶守护人”直播活动,代替大家走入天堂山,义务帮那里的茶农卖茶叶。

  直播中,缪杰不仅是一个歌手,用歌声传递希望,更是一个富有责任感的社会公民。在与辉成天,此次“探访古茶守护人”的主人公交谈时,缪杰表达了他对公益的独特见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离开家乡,成就自己的梦想,而越多的青年人离开,家乡的建设就越难进行下去。就像此次拜访的茶乡,直播中随处可见在山上工作的阿公阿婆,年轻人却寥寥无几。在缪杰的意识里,做公益,不应该只是什么资助、捐款,更重要的应该是要把“偏远家乡”发展与建设放在心上。只有让每个地方都有发展、圆梦的可能,才能让更多的青年人回到家乡,甚至吸引其他城市的人来共同建设家乡。公益不应该只是让在外打拼的人没有后顾之忧,而更应该让每个地区都能得到发展!

  在整个直播过程中,还不得不提到一位老人,她自出生起就与茶为伴,如今84岁高龄依旧一直努力守护茶园——每天都会到茶园,除草,采茶。虽然高龄,因为心态和从未停止工作,她依旧还可以爬上古树,哪怕有了好心人和平台的帮助,她也努力做事,心怀梦想。这样的老人,和拥有许许多多同她一样积极生活的人的茶乡,让人忍不住伸出援手,帮助他们。

  缪杰的助农行动已经有太多次了,助农对他来说已经习以为常。正是一直保持着这份独特的公益之心,缪杰从未停止过他的脚步。记得在2016年临近春节的时候,山西吕梁临县农民们的红枣滞销无人收购,缪杰知道后立即拿出100万来帮助农民朋友们渡过难关,帮助农民朋友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更是和志愿者们风尘仆仆,连夜前往山西吕梁临县红枣滞销最严重的地方,帮助农民们协调解决红枣滞销问题;今年5月他发起众筹活动,帮助河北辛集菜农解决白菜滞销问题。缪杰一直不遗余力的支持着农民朋友们,把每一份力量都用到实处,希望能够通过音乐、通过自己的走访,来感染和带动更多的人去帮助农民朋友们度过一道道难关。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22/n513641660.shtml report 2358 9月20日,水木年华组合成员缪杰在完成南昌演出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云南省昌宁县,借助家乡来客公益平台,同时通过“水木年华缪杰探访古茶守护人”直播活动,代替大家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