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SING女团《寄明月》引领“电子国风”新潮流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9月26日,国民养成式少女偶像家族SING女团的第一首“电子国风”力作《寄明月》震撼推出!作为SING女团“电子国风”三部曲的第一部,《寄明月》将中国传统乐器与现代电子乐融合,并在歌词中融入传统文化和古典诗词精华,打造出一首韵律美妙却不乏现代元素的实验性音乐。

  当唢呐遇上偶像女团 华丽编曲美呆歌迷

  《寄明月》由新锐编曲人纪粹希精心打造,编曲华丽精致:Techno、House、Dubstep等电子乐元素营造出节日的欢乐氛围,爵士乐的和弦配置方法使得歌曲层次感更丰富更立体。不仅如此,编曲老师还在音乐中融入了古筝、琵琶和二胡等古风歌曲中常见的中国传统乐器,更是挑战性地把音色明亮的唢呐加入其中。由于目前国内少女团体很少会把唢呐加入自己的音乐中,SING女团的此番选择显得尤为勇敢夺目。

  歌曲的歌词细腻华美,用心之处不输编曲。《寄明月》的歌词讲述了一位美丽的少女在一次中秋灯会之上,“只因是不经意的一瞥”对一名陌生男子一见钟情,此后“扰乱我思绪不舍昼夜”陷入相思之苦。今后纵使遇见再美的风景,少女“也无心再此流连停歇”,眼中只有一人可美过中秋月色。别具匠心的编曲和歌词将《寄明月》的意境与主人公内心的纠葛诠释的恰到好处。听众仿佛能透过音乐看到中秋灯会中那颗小鹿乱撞、纯真美好的少女心。

  剪影写真让粉丝大呼烧脑 红白折扇真相曝光

  早在9月20日起,SING女团官方微博陆续曝出八张女团最新歌曲的个人写真剪影。在曝光的图片中,成员们的白色剪影立于红色背景之内,被灯笼折扇等国风元素包围,显得婀娜曼妙。八张姿态各异的神秘剪影吊足粉丝胃口,引发网友对新歌造型的热议。直到歌曲曝光之日,网友才发现原来剪影背后的国风折扇正是《寄明月》舞蹈中的重要角色。根据已曝光的歌曲写真,《寄明月》的整体造型大到背景服装小到细节道具均可看到“红白”元素互相照应、互相统一,可谓细节精致别出心裁。

  据悉,《寄明月》请来TFboys御用编舞老师崔鹏科参与歌曲的舞蹈编排,旨在打造“中国组合最难舞蹈”单曲。不仅每句歌词都有对应的舞蹈动作,崔鹏科老师还巧妙利用扇子增加舞蹈的观赏性,做到形合意合。B站音乐人的参与让女团舞曲与二次元文化结合,将重新定位女团粉丝圈,建构更加良性的粉丝经济生态链。

  除此之外,SING女团还将打破次元壁推出二次元版本的《寄明月》,并陆续放出《寄明月》的正式MV和舞蹈版视频与大家见面,为歌迷呈现出一重又一重的音乐盛宴,实在令人期待!但更惊喜的是,这首极具意境的《寄明月》只是SING女团“电子国风”计划的第一步。在未来的日子里,SING女团的成员与团队将以更专业的实力水准和有序的产业链条完成国风音乐、造型、表演和企划,打造出引领潮流的国风音乐IP。就让SING女团的“电子国风”三部曲带你进入穿越时空,体验一个又一个如诗如画的音乐世界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26/n514442631.shtml report 1982 9月26日,国民养成式少女偶像家族SING女团的第一首“电子国风”力作《寄明月》震撼推出!作为SING女团“电子国风”三部曲的第一部,《寄明月》将中国传统乐器与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