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对百老汇了解多少?获托尼奖最多的音乐剧要来深圳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大名鼎鼎的百老汇是什么?

  纽约几条街道上的剧院发展而来的全球戏剧(尤其是音乐剧)中心!

 


  金光灿灿的托尼奖是什么?

  美国剧场界最高荣誉,现由美国剧院联盟与百老汇联盟举办。

 


  在百老汇,获托尼奖最多的剧目是什么?

  世界四大音乐剧里的一部?

  最近连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大明星碧昂丝都站台的大热音乐剧《汉密尔顿》?

  No!No!No!

  即便《汉密尔顿》在2016年的托尼奖评比中获16项提名,但最终斩获11项大奖仍然无法撼动这部戏的地位。真正的托尼宠儿其实是狂揽12项大奖的《金牌制作人》!2001年它横扫托尼最佳音乐剧、最佳编剧、最佳导演等重要奖项!16年过去了,优秀的百老汇戏剧作品层出不穷,但这个获奖纪录至今尚未被打破!到底是多了不起的作品,比《歌剧魅影》《狮子王》这样叫好又叫座的经典还获得更多专业奖项认可?

 


  首先,《金牌制作人》的故事本身爆笑与讽刺并存,十分引人入胜,称得上是百老汇佳作!用“戏中戏”的结构揭秘百老汇的台前幕后,情节一言以蔽之就是落魄戏剧人偶遇金融小子,合谋做烂戏圈投资人的钱,却意外打造出票房佳作走上人生巅峰,但事情败露有人锒铛入狱...“神吐槽”加“神转折”,看得人三分钟一小笑,五分钟一大笑,笑声在剧院火力全开!这一切还要归功于世界喜剧大师的梅尔·布鲁克斯(Mel Brooks)的创作功力,他手握托尼奖、艾美奖、格莱美奖和奥斯卡奖四大重量级奖项,世界影坛不过9人能享此殊荣。《金牌制作人》是其处女作也是最钟爱的作品,2001年,时年75岁的梅尔终于将该剧搬上百老汇,精彩的故事演出后受到观众和剧评人青睐,甚至在伦敦西区也大放异彩。至今,本剧已在30多个国家进行巡演,足迹遍布四个大洲。

 


  值得一提的还有本剧的歌舞,堪称百老汇歌舞大全,歌舞场面应接不暇(原版中舞蹈由《雨中曲》的主演,歌舞片之王金·凯利编舞),满足对于经典百老汇音乐剧的全部想象。其中,最著名的片段当属歌曲《希特勒的春天》,在带来百分之百纯正百老汇视听体验的同时,运用极度反讽的手法,既能针砭时弊,又让人捧腹大笑。

 


  好本子加好元素,看过的朋友无不被本剧对百老汇“批发”歌舞剧的吐槽所折服,难怪《卫报》毫不吝惜溢美之词,称本剧“真正让音乐剧回归‘音乐喜剧’行列的佳作”。而2018年1月,这部拥有百老汇一切流行元素的喜剧经典《金牌制作人》要来深圳啦,不出国门就能感受百老汇代表作、托尼霸主掀起的“喜剧风暴”,深圳观众可千万不要错过去剧场减压爆笑的机会哟,这个“贺岁大礼”很欢乐!

  2018年除了《金牌制作人》,聚橙音乐剧还将在深圳带来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猫》、百老汇摇滚音乐剧《吉屋出租》以及法国经典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为深圳观众献上一连串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自2015年开始,聚橙音乐剧共投资了19个百老汇音乐剧项目,并获得了托尼奖17项提名,包括最佳复排音乐剧在内的5项大奖。2017年,聚橙音乐剧引进了百老汇殿堂级音乐剧《魔法坏女巫》,在北上广三地掀起85场的“魔法奇迹”!相信2018年,聚橙音乐剧会为深圳观众带来更多优质体验,值得期待!

  演出时间:2018年1月18日-21日

  演出地点:深圳南山文体中心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28/n514976446.shtml report 3299 大名鼎鼎的百老汇是什么?纽约几条街道上的剧院发展而来的全球戏剧(尤其是音乐剧)中心! 金光灿灿的托尼奖是什么?美国剧场界最高荣誉,现由美国剧院联盟与百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