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在路上》一带一路民族管弦乐音乐会 顺义首演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 9月10日晚,《在路上》一带一路主题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教师节专场在顺义区委党校报告厅隆重举行,这也是《在路上》民族音乐会全球首演。本场音乐会由中共顺义区委宣传部、顺义区文化委员会、顺义区教育委员会主办。音乐会作品均由作曲家孙维亮创作,由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们倾情演绎,乐团首席为胡琴演奏家柏淼,主持人为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主持人黄静。

音乐会现场气势恢宏
音乐会现场气势恢宏


  音乐会现场,艺术家们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视听盛宴。跟随着主持人诗意的讲述,观众置身于《中轴路》《庙会》《再出阳关》《塔里木珍珠项链》等民族管弦乐动听的旋律中,跟随音乐领略了不同地域文化的特色,寻访了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美景,感受了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充满激情的交融与碰撞。

主持人诗意讲述
主持人诗意讲述


  演出结束后,主持人黄静透露,此回不是首次与“一带一路”结缘,先前她曾参与“一带一路”北京城市宣传片的拍摄。她认为,“一带一路”主题的兴起给经济、政治和文化带来难得的新契机,也再次焕发了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生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09/n516708819.shtml report 1233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9月10日晚,《在路上》一带一路主题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教师节专场在顺义区委党校报告厅隆重举行,这也是《在路上》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