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马帮跨界电子雷鬼 《打跟斗》上线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马帮
马帮


  今日,马帮乐队全新单曲《打跟斗》于全网首发,该单曲也是『马帮+』计划释出的首支跨界单曲,与国内外知名电子雷鬼大神、音乐制作人蒋亮携手完成。

  马帮乐队与蒋亮合作的曲目《打跟斗》取材于广西地区的山歌“彩调”。从形式上看,两组音乐人的结合可谓是一次民歌专旅与电子列车的碰撞,深入其中,你会发现原来是两头猛兽精彩的撕咬。将西方的电子和雷鬼音乐元素,融入东方山野歌谣,不仅是中西方的音乐理念碰撞,也是传统器乐与现代电子合成器采样相结合的大胆尝试。最终呈现出来的这首”混血山歌”,有着『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从容自然。整个录制过程中,马帮乐队动用了二十多种东西方乐器,经与蒋亮精细编排构成了这首传统与现代、东西方天然融合的《打跟斗》。

  来自广西的马帮乐队由主唱叶宏钢、打击手梵枫、吹奏手阿飞以及鼓手小刀组成,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音乐把西南文化更广泛地传播出去。“马帮”,在南方自古以来就是物资流通、信息传播的最重要手段,是西南文化的特有符号。取『马帮』二字,也有借音乐来重走马帮之路、传播西南桂柳文化、让世界上更多的人听到另具特色的东方音乐的涵义。马帮乐队把摇滚、雷鬼和民谣与广西的传统音乐融合在一起,在用自己的母语方言唱山歌和彩调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民族特色乐器,使得他们的音乐更为丰富完整,也更具世界特色。

  『马帮+』计划是马帮乐队正在进行的一个跨界融合的艺术项目。除了展开与多组不同风格音乐人的合作,将更为融合的世界音乐带给大家品鉴,马帮乐队还将与多位当代艺术家合作,带来从听觉到视觉上的更为丰富厚实的感官体验。与世界各地不同形态的音乐融合后的广西山歌,在『马帮+』计划中被马帮乐队赋予了更自由的调性。

  『马帮+』首支跨界单曲系与国内外知名的电子雷鬼大神-音乐制作人蒋亮携手完成。音乐制作人蒋亮是”蒋亮的声音系统”的核心成员,常年参加国内外各大电子、雷鬼音乐现场演出,现居广西桂林。作为中国Reggae/ Dub/ Dubstep音乐的代表人物,蒋亮一直深受牙买加雷鬼乐影响。2001年开始进行雷鬼音乐创作,以独立音乐人身份(JIANG LIANG SOUND) 长期与世界各国的音乐家保持合作,开创了具有东方特色的中国DUB音乐。

 


  据悉,马帮乐队北上专场音乐会也将于京津地区近期举行。演出详情:11月7日北京愚公移山,11月17日天津13Club,11月30日北京乐空间,12月1日天津卓扬艺术空间。预售票请登录秀动购买。 https://www.showstart.com/event/38176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25/n519717881.shtml report 2208  马帮今日,马帮乐队全新单曲《打跟斗》于全网首发,该单曲也是『马帮+』计划释出的首支跨界单曲,与国内外知名电子雷鬼大神、音乐制作人蒋亮携手完成。马帮乐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