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马帮乐队2017北上专场音乐会即将开唱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来自广西的马帮乐队正式启动了『马帮+计划』,展开与多组音乐人跨界合作的阵势。据悉,马帮乐队『马帮北上2017专场音乐会』京津冀小型巡演将于11月7日北京愚公移山迎来首场演出,这也是继2015年、时隔两年的马帮乐队重回北方的首个专场音乐会。除了北京首唱,马帮还将在天津的13Club、卓扬艺术空间和石家庄的地下丝绒以及北京乐空间举办共计5场演出。目前所有场次已正式开票。

  『马帮+』计划是马帮乐队正在进行的一个跨界融合的艺术项目。除了展开与多组不同风格音乐人的合作,将更为融合的世界音乐带给大家品鉴,马帮乐队还将与多位当代艺术家合作,带来从听觉到视觉上的更为丰富厚实的感官体验。与世界各地不同形态的音乐融合后的广西山歌,在『马帮+』计划中被马帮乐队赋予了更自由的调性。

  据了解,『马帮+』首支跨界单曲系与国内外知名电子雷鬼大神-音乐制作人蒋亮携手完成。音乐制作人蒋亮是”蒋亮的声音系统”的核心成员,常年参加国内外各大电子雷鬼音乐现场演出,现居广西桂林。作为中国Reggae/ Dub/ Dubstep音乐的代表人物,蒋亮一直深受牙买加雷鬼乐影响。2001年开始进行雷鬼音乐创作,以独立音乐人身份(JIANG LIANG SOUND) 长期与世界各国的音乐家保持合作,开创了具有东方特色的中国DUB音乐。

  来自广西的马帮乐队,成立于2010年,由主唱叶宏钢、打击手梵枫、吹奏手阿飞以及鼓手小刀组成。“马帮”在南方自古以来就是物资流通、信息传播的最重要手段,是西南文化的特有符号。取『马帮』二字,也有借音乐来重走马帮之路、传播西南桂柳文化、让世界上更多的人听到另具特色的东方音乐的涵义。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音乐把西南文化更广泛地传播出去。

 

 


  作为西南民族音乐的领路人,马帮乐队是最能代表南中国世界音乐高度的乐队之一。他们把摇滚、雷鬼和民谣与广西的传统音乐融合在一起,在用自己的母语方言唱山歌和彩调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民族特色乐器,使得他们的音乐更为丰富完整,也更具世界特色。马帮乐队成员们精通各种奇特而美妙的中西民间乐器,竹笛、陶笛、葫芦丝、巴乌、芦笙、唢呐、二胡、三弦等,将现代音乐与传统音乐进行高度融合,赋予了传统根源文化新生命。而主唱阿钢的唱腔极富冲击力,粗犷的鼓点,嘹亮的唢呐,高亢硬朗的男声,成为马帮乐队独特的听觉标识。

  马帮乐队于2014年正式签约留真音乐厂牌。2015年7月,首张同名专辑《马帮》获得广西新音乐风云榜最佳新专辑奖,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世界音乐专辑”的提名,并入围了华语民谣奖榜单和第七届中国摇滚迷笛奖“最佳年度专辑设计奖”提名。素有“诗人摄影师”之称的严明,亲自操刀整张专辑的拍摄工作。本次巡演海报主视觉图片来自严明。同年,马帮乐队获得新浪微博最受欢迎新乐队奖,在第16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颁奖礼上更是一举拿下了“最佳新乐队”称号。2016年,获“阿比鹿”最受欢迎民族音乐人大奖,华语金曲奖最佳新乐队。同年7月,在《十三亿分贝》节目中斩获了全国方言音乐大赛最佳治愈系奖,其中与黄绮珊合作的单曲《一切会过去》更是大获好评。2017年,获得FMM Sines音乐节的邀请,也是首支获得此邀请的中国南方系世界音乐乐队。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018/n518408658.shtml report 2484  近日,来自广西的马帮乐队正式启动了『马帮+计划』,展开与多组音乐人跨界合作的阵势。据悉,马帮乐队『马帮北上2017专场音乐会』京津冀小型巡演将于11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