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瑶唱红色经典 现万山红学生《江姐》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王瑶
王瑶

王瑶和万山红
王瑶和万山红


  近日,著名歌唱家万山红带领她的学生们,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的音乐季系列活动中,再次成功演出了交响组曲《江姐》,音乐会上,万山红和她的学生们融汇众长、积极探索、洋为中用、古为今用,“江姐”的音乐形象得到了全新的阐释和升华,音乐之美让观众听众为之陶醉。

  《江姐》的出现是一个标志,她标志着新歌剧这一艺术样式终于成功的在中华文化大地上扎根开花,缔结出丰硕的果实。经过50多年的艺术实践,共和国不仅拥有了自己的新歌剧,而且在世界音乐视阈内毫不逊色。《江姐》既是经典的歌剧艺术,又为中国人民大众所喜闻乐见,这在人类的进步文化史上不啻是一个奇迹。早在2010年,歌唱家万山红就曾担纲交响组曲《江姐》的女主角。作为“梅花奖”和一系列大奖金奖的得主,万山红承载了一个时代。近十年来她又潜心钻研声乐基本功之外的歌剧教学,力图培养更多更好的歌剧演员,正有部分学生在歌剧舞台上崭露头角,冉冉升起。

  作为歌唱家万山红的学生,青年歌唱演员王瑶在此次音乐会中演唱了选曲《绣红旗》,2011年本科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军旅声乐表演专业;现为2015级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原军艺)音乐系军旅声乐表演研究生的她,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回声嘹亮》、《天天把歌唱》、《音乐公开课》等节目录制,并推出过《枫桥渡》、《遇见汉中》、《温暖》、《醉了千古爱》、《梦回土家》等代表作品,曾获2012年“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总参信息化部“迈上强军新征程”文艺调演优秀表演奖;多次参加总参慰问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交响组曲《江姐》凝聚了当代艺术家传承经典、再创辉煌的火热情怀。在万山红、王瑶等众多艺术家的共同演绎下,排山倒海的交响和如歌如诗的咏叹交织成令人陶醉的艺术天地,红色经典再一次净化了音乐精神,淘洗了人们的灵魂。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06/n521574076.shtml report 1998  王瑶王瑶和万山红近日,著名歌唱家万山红带领她的学生们,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的音乐季系列活动中,再次成功演出了交响组曲《江姐》,音乐会上,万山红和她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