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珊瑚《还可以再冷漠一点吗》上线 抒写治愈情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流行实力女唱将珊瑚的最新单曲《还可以再冷漠一点吗》于近日全网发布。这是一首能够触及内心深处的柔软,勾起过去深藏的记忆,处处透着伤感的治愈系情歌,在这依旧有些燥热的夏末,给大家带去一丝清凉感受。

  珊瑚(巨蟹座-6月27日,英文名:Grace),有着迷人的音色和宽广的音域,演唱极具爆发力,舞台表现大气稳重。曾获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铜奖;她是新音乐长征路上的摇滚女声,也是众多影视作品中的神秘女声,更是蓝色军营里的铿锵玫瑰,珊瑚同时身为国家二级演员曾在大型民族歌剧《江姐》中饰演报童;2015年9月原创音乐剧《嘎丽娅》2015、2016两个版本的创排工作,在剧中一人分饰两个角色:栗原子和张安娜;2016年12月在北京大学原创音乐剧《元培校长》中饰演蔡元培夫人黄仲玉,以及妓院老鸨两个角色。2017年7月参加北京大学原创音乐剧《大钊先生》启动仪式暨李大钊逝世90周年纪念活动;2017年的夏末,风格多变的她携全新力作《还可以再冷漠一点吗》温情献声。

  歌曲《还可以再冷漠一点吗》由著名作词人李立作词,著名美女唱作人袁东方作曲兼任音乐制作人。据了解,歌曲《还可以再冷漠一点吗》是袁东方十年前写的歌,用她的话来说,歌曲亦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即在合适的时间,一首合适的歌,遇见一个适合它的歌者,以及一颗与之相呼应的内心,正如这首《还可以再冷漠一点吗》终于等到了珊瑚一样。珊瑚也表示说:“我和东方是好闺蜜,有一次偶然听到东方弹奏这首歌曲,当时就觉得朴实真挚的歌词和清新伤感的旋律,一下就听进了心里,瞬间热泪翻涌。由此才有了与这首歌曲的缘分。”

  歌曲录制过程中,制作人袁东方希望珊瑚放下以往最擅长的热烈澎湃的演唱方式,以一种内敛深情的唱腔来演绎这首歌曲,将歌中伤感纯粹的情感挫折表达的淋漓尽致。“这一个夏天,已不再像从前,我们曾说要走好远,要多远走多远,现在只剩照片,成全怀念,爱坠落冰点,你假装视而不见。”歌词简单朴实,用最常见却终成空话的一句承诺,再现了现实的无情冷酷。四季轮转,时间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留下的只有泛黄的照片,以及爱情路上烙下的的伤痛印记。“还可以再冷漠一点吗?......是爱情已经褪色了吗?”琴声悠扬哀婉,将忧伤的气氛渲染的更为苍凉,旋律由缓至急,像是要急着听到答案一般无助彷徨,清冷惆怅。好在时间不仅可以带走那些华而不实的幸福,也能冲淡心中的痛苦,正如歌中那个清新柔和的女声唱到的:“夏天过后秋天过后,有她在为你守候,冬天过后我找回自由。”细细聆听这首歌曲,有一种安安静静的却能打动人心的力量。朴实无华的歌词字字戳心,于平凡中触动心弦;清新感伤的旋律句句入耳,在平淡里令人着迷;当这个柔情的女声浅吟低唱,听进耳中,尽是回忆。放下吧,让过去归于时光的洪流,把握现实期望未来,才是我们追求的最美的自由。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28/n515003819.shtml report 1573  流行实力女唱将珊瑚的最新单曲《还可以再冷漠一点吗》于近日全网发布。这是一首能够触及内心深处的柔软,勾起过去深藏的记忆,处处透着伤感的治愈系情歌,在这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