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音乐
视频:2013张北草原音乐节宣传片
张北音乐节完美收官 大牌压轴崔健两次返场
    第三天的张北草原音乐节演出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因为前一天的雨,最后一天的张北草原艳阳高照,像是为了迎接今天最强阵容一样……[详细]
张北草原音乐节最新动态:

    红牛舞台乐队推荐

乐队成员
主唱/吉他/词曲:大飞
吉他:东伟
贝司:白涛
鼓:晓帆
摩天楼乐队
成立于2001年底,这支来自北京的4人乐队凭藉著他们Groovy的Blues Rock音乐,一直活跃在北京摇滚乐的舞台上,其乐手个人技术能力在圈中口碑极佳。乐队在演出中通过对节奏的把握,对音色的控制,使得现场极具震撼力。在他们的音乐中,他们将对生活的情绪,对美好的体验,伴随著通透有力的节奏和独特的旋律,予听众进行最自然的传达。
大事记
★2008年-"愚公移山"酒吧"老狼与朋友们"赈灾义演。
★2010年-张北草原音乐节。
★2010年乐队发行首张专辑《R&B》。
★2010年单曲《站在我身边》入选光线传媒之红牛新能量合辑。
★2011年-主唱大飞获"音乐风云榜"最佳摇滚男歌手提名。
★2012年-发起"北京有氧"摩天楼乐队北京市内巡演,11场不间断演出,广受好评。
★2012年首支单曲《吃,再吐出来》单日点击收听过万,获新浪微音乐首期榜单冠军
★2012年-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5豪门盛宴欧洲杯音乐季。
★2012年-沈阳红河大峡谷音乐季
★2012年-武汉欢乐谷音乐季
★2012年-桂林山水音乐节
★2013年-西安草莓音乐节
摇摆人乐队
摇摆人由三位制作人卿锋戈非,小机deep dream组成,2013年贝斯手楚小波,鼓手伍小东加入,他们将民谣,复古电子,Dubstep,Tip Hop,诗化的歌词融合成他们喜欢的语言方法,来言说他们看到的时代与世界,采样末法时代的奇幻景象,定格大都会陌生人疲惫面孔。摇摆人计划中的三张概念EP,将以"能源"为主题,来反思我们生存的时代,首张EP《Oil》把每个人都视为一种可榨取物,在这个资源掠夺疯狂时代,青春被谋杀,明天被篡改,那辆高速列车载满所有伟大梦想,驶入黑夜。第二张EP《爱是能源》,第三张《氦3》在制作中。
参演经历
2012年底参加太合麦田主办音乐独立日演出
获奖经历
2013年13届音乐风云榜最佳电子专辑提名
乐队成员
吉他/主唱:卿锋
程序:小机
吉他/主唱:戈非
贝斯:楚小波
鼓手:伍小东
乐队成员
Vocal主唱:毛川
Guitar吉他:马晓东
Drum 鼓:红桃
Bass 贝斯:刚昂
逃跑计划
Escape Plan逃跑计划乐队前身成立于2005年,后经过乐队的重组,2007年正式更名为逃跑计划,并签约北京美丽世界[BeautyLife]音乐公司,乐队的音乐风格较之前British pop英式风格有了很大变化。以Indie pop(独立流行)为主,其间也融入了Electronic、New wave(新浪潮)、Post punk(后朋) 等音乐元素,伴随着青春的律动,使得乐队的音乐在保留了原来唯美且感人至深的旋律的同时,更加具有时代的气息,更富有激情和活力。乐队主唱的声音充满激情,具有超强的震撼力,加之乐队欢快与动情旋律巧妙地成为整体,娴熟自然的表演与即兴狂热的交织,将观众的情绪推至顶点。
大事记
★ 2009年参加百事群音全国摇滚大赛,从千支乐队中脱颖而出。
★ 2009年10月参加厦门海峡音乐节和长沙麓山摇滚音乐节,与许巍同台演出,引起全场热烈反响。同月获中国摇滚最具权威MIDI摇滚音乐2009年度新人奖。
★ 2009年11月3日至12月19日完成全国20个城市的巡演。
★ 2010年5月1日为草莓音乐节打头阵。
★ 2012年12月16日 第四届中国摇滚迷笛奖 乐队一举摘得四项大奖:最佳年度摇滚乐队、最佳年度摇滚专辑(《世界》)、最佳年度摇滚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最佳年度摇滚男歌手(毛川)。
★ 2012年12月29日—31日北京MAO LIVEHOUSE跨年三专场演出,在国内乐队的演出史上尚属首次,且场场爆满又一次打破MAO的票房纪录。
南无乐队
南无乐队2007年成立,2010年签约视袭音乐。南无乐队的作品表达了新一代中国年轻人对于自身与社会生活的深度思考,真诚自然的吟唱那些潜伏于市井的小故事、大道理,以与时俱进的音乐方式和现场表现获得了不同领域观众的接受、理解、共鸣。乐队遵循思考之独立、艺术之跨界的"南无文艺"大路线,力求将南无的能量涉及音乐、表演、写作、设计等领域。
大事记
★2007年两届冰力先锋乐队选拔赛北京分赛区冠军。
★ 2008年3月起由南无鼓手策划并创办"高校摇滚夜"系列品牌活动,频繁参加周三在D22酒吧的演出。
★ 2009年5月~7月参加首届海淀公园音乐街系列活动。
★ 2009年8月28日南无乐队首张EP《南无文艺宣传队儿》MAOlivehouse首发专场。
★ 2009年10月16日"为我们的青春刻下音谋轨迹"2009大型原创音乐高校巡演。
★ 2010年3月14日798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张元导演"有种"摄影展开幕嘉宾
★ 2010年12月17日南无乐队新专辑首发 MAO LIVEHOUSE。
★ 2011年4月全国巡演启动。
★ 2012年6月15日 第二张专辑《我是你的大猩猩》 北京麻雀瓦舍首发专场。
★ 2013年4月6日 荷兰/比利时另类摇滚乐队"Drive Like Maria"首度中国巡演北京站 嘉宾乐队。
乐队成员
主唱/主音吉他:刘相松
和声/节奏吉他:张岚
贝司:苏磊
键 盘/民乐:夏国兴
鼓:孙密
小打击乐:张硕
乐队成员
主唱:张顾卫
吉他:郑仕伟
贝司:付晨雷
鼓手:杨增
键盘+采样:郭峰
左右乐队
左右乐队是中国Nu-Metal音乐中的一支新生力量,成立于2005年9月。 乐队的所有乐手均来自专业音乐院校,具有丰富的乐队组合经验和深厚的音乐修养。自2006年1月1日起,左右乐队开始活跃在北京的摇滚乐舞台上,至今演出已不计其数。拥有丰富的演出经验,深受广大音乐爱好者青睐,并赢得了圈内的人士的一致好评。左右乐队的音乐风格鲜明,所创作的Nu-Metal乐曲充满力量和动感,又不乏唯美的旋律。他们以富有感染力的音乐、引人深思的词作、震撼中不失情感的演唱、乐手之间默契的配合和激情四射的现场表演打动了越来越多的观众,成为正在崛起的新金属力量的一支代表队伍。乐队作品《花开花落》《为世界留下》《别让梦醒来》《在你左右》等在乐迷中间传唱甚广,受到众多Nu-Metal音乐爱好者的热情赞扬,由此左右乐队创作实力可见一斑。
乐队历程
左右乐队前身由吉他手郑仕伟和贝司手付晨雷于2005年初组建,创作了左右乐队第一首作品《我走在我的路》,并确定了乐队的风格走向。同年,鼓手杨增、吉他周坤(2006年初离开乐队)主唱张顾卫于8月、9月先后加入乐队。左右乐队于2005年9月28号正式宣告成立,12月和北京其他5支优秀乐队代表北京参加了在上海YAMAHA举办的Asian Beat乐队比赛,这是左右乐队的第一场演出,也是其演出生涯的开始。随着2006年初吉他手李洋(2006年10月离开乐队)的加入,左右乐队的创作与演出活动也开始渐渐步入正轨,至今已在13酒吧、无名高地酒吧.新豪运酒吧等参加过多次演出,在北京摇滚力量中渐渐崭露头角。2006年10月末吉他手娄鑫磊的加入又给左右乐队带了更强的活力。2011年9月11日,参加北京城市音乐节演出,备受Fans欢迎。

    2013张北草原音乐节舞台阵容表

2013第五届张北草原摇滚音乐节主舞台阵容
环节时间 7月26日 7月27日 7月28日
演出艺人
13:30-14:40 坡上村 ELENORE 夜叉
14:15-14:45 刘冬虹与沙子乐队 WHAI 非鱼
15:00-15:30 山人 爽子与瓷 声音玩具
15:45-16:15 糖衣娃娃 大飞与摩天楼 摇摆人
16:30-17:00 左右 逃跑计划 南无
17:20-18:00 万能青年旅店 铁风筝 木马乐队
18:20-19:00 Matzka(台湾) 扭曲机器 痛仰
19:20-20:00 Maximilian Hecker(德国) 杭盖 二手玫瑰
20:20-21:00 MONO?? (日本) 谢天笑 Pg.lost(瑞典)
21:30-22:00 苏打绿(台湾)   崔健
2013第五届张北草原摇滚音乐节电子舞台阵容
环节时间 7月26日 7月27日 7月28日
演出DJ
19:00-20:10 Eric Lee Nuumu Guzz
20:10-20:30 AMU Blackie Chole
22:00-23:00 Liman Tnem Oshi
23:00-24:00 Mickey Zhang Conrank Sulumi

红牛不插电演唱会

林宥嘉《浪费》

胡夏《那些年》

曹轩宾《可惜不是你》

谢安琪《月半弯》

2013张北草原音乐节新闻动态

>>>更多

红牛新能量微电影

査可欣-音乐不能没有放弃

程恢弘-音乐不能不真诚

黄夕倍-音乐不能用语言描述

铃凯-音乐不能没有生命

·专题设计/制作:恐龙种子

编辑推荐



制作:鑫鑫 设计:小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