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一场本土流行音乐的年度聚会


  搜狐娱乐讯 曾几何时,吸引人们关注到一场流行音乐颁奖的理由已不再是各个奖项花落谁家?!人们更感兴趣的变成了究竟会有哪些熟脸的明星出席?!谁的礼服更昂贵?谁的裙子会被踩到?谁会再次被自己绊倒?甚至有没有爆乳,露底等香艳场面上演……于是乎,颁奖典礼的属性渐由音乐变成娱乐!颁奖典礼不在是郑重严谨的年度班会,而变成了一场新年快乐的联谊PARTY。

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一场本土流行音乐的年度聚会

大胆曝露的王蓉。

  继20日的雪碧音乐榜总选在成都上演过后,时隔三天又一场音乐盛事“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在首都举行。比起雪碧音乐榜星光熠熠的两岸三地歌手齐聚,今届的“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显得底气不足,没有港台巨星撑场,题名奖项集中,落座歌手频繁上台容易造成观奖的视觉疲劳。但是,出席及获奖的明星却体现出了一个独特的“本土流行”特色!

  所谓的“本土流行”特色可以从两方面解释,一是本土制造,在本土流行。如王筝,许巍,郑钧等他们的原创作品基于现实生活,有被大众所喜欢。二是港台制造,在本土流行。就目前而言,港台合内地的流行音乐传播尚不能同步,消费市场也有不少差别,所以有些来自港台的音乐人可能不能挤进“十大中文金曲”或是“金曲奖”,但是并不妨碍他们的歌在内地流行,他们自己被内地歌迷推崇,于是这一部分音乐人早把工作的重心放在了内地。这也使得“北京流行音乐典礼”的港台提名及获奖人与“雪碧榜”这种注重两岸三地音乐传播与交流的颁奖多有不同。至少在雪碧的颁奖中,我们看到了泳儿,侧田,王浩信,E02,而在“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中依然是在内地红透的林俊杰,张韶涵等等……

  所以,“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其实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本土流行音乐的年度聚会,他的流行口味本土化,甚至严重的北京化……但这并不妨碍他依旧是主流唱片业相当看中的一项颁奖,或许恰恰因为北京正是中国流行音乐的中心。而随着网络的崛起,电台已经不在成为音乐的主要宣传途径,DJ的态度也不再被追捧合迷信,而这个基于电台排行榜成立的颁奖礼的势力也在逐渐地被侵蚀中……


[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花儿乐队 | 张靓颖 | 黄晓明 | 歌手 | 李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