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专题 > 2007年度全球华语榜中榜官方网站 > CMA相关新闻

华语榜中榜昨日上海落下帷幕 各乐评人众说纷纭

  第十三届华语榜中榜的颁奖典礼于1月25日在上海落下了帷幕,对于这一华语乐坛的大型颁奖礼,各位乐评人在得知最终的获奖结果后,也表达出了自己的看法。

  乐评人布鲁菲认为:“就主流流行音乐来讲,华语榜中榜的公信力还是不错的,像罗志祥、吴克群在颁奖典礼的红地毯上,也纷纷表达了这一观点。

至于颁奖典礼出来的获奖结果,在主流流行音乐上,是比较合乎公信度的。最意外的是,没有前来出席的周笔畅也获了奖,这很少见,在一些颁奖典礼上,往往是出席了典礼的歌手才能获奖的。”布鲁菲实际上,从很久之前就开始看华语榜中榜,他也表示:“华语榜中榜一直给我的是很年轻、很朝气、很好玩儿的印象。但这次的星光大道相比之前,有点冷清。实际上华语榜中榜可以邀请一些并非很热门,但德高望重的老牌歌手来的,像张学友、郑中基都曾在华语榜中榜取得过不错的成绩,邀请他们来,他们应该会愿意的。”除此以外,布鲁菲就整体上概括了华语榜中榜的性质:“这是个主流音乐奖项,因此不会有什么冷门出现。”

  相对布鲁菲,乐评人彭洪武的观点更尖锐些,他认为这届的华语榜中榜“没有太大的惊喜,也没有太大的意外,是个很平均的事情。”彭洪武还认为“内地的颁奖典礼,对于销量可能过于看重了。在内地,急需一个能够引领潮流,推动音乐方向的奖项,相对来说,台湾地区的金曲奖应该是做的比较好的。”今年,周杰伦在各大音乐奖项上,都没有太大的收获,但彭洪武认为这并不意外:“这一点也不意外,如果每年都是周杰伦拿遍大奖,那才是天大的笑话,他这么多年来,一直在重复。”

  所谓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乐评人郭志凯认为周杰伦在“最受欢迎男歌手”和“最佳男歌手”方面都无甚斩获,实在有点意外,他认为周杰伦去年发布的唱片在销量上和质量上都是要胜过最终获奖的陈奕迅和王力宏的。不过,郭志凯还是表达了自己的对华语榜中榜的认可,他认为此次的华语榜中榜,港台明星来得比较多,这从侧面上可以看出港台艺人对于此奖的重视。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谢绝任何媒体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彭洪武 | 歌手 | 郭志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