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金牌经纪人孙德荣传授魔鬼秘笈


 

  “上课”很重要,李宇春不会再有第二个

  选好了准艺人,接下来就是公司的行为,孙德荣一再地强调“上课”,所有的乔杰立艺人都是公司掏腰包培训,在内地做艺人的时候公司甚至还提供交通食宿,他也想办法训练他们的团体协作能力。

当年东方快车所有的表演都是请香港老师排练。而祝钒刚和黄玉荣之前都是在别的唱片公司没做好,乔杰立给他们重新培训定位的,成团之前,让183culb住在一起两个月,迅速相处磨合,不好的事情在朝夕相处中早点发生,再取决下一步团体发展方向。

  而孙德荣看来,现在的内地造星则是上演着由众多闹哄哄的选秀来创造“乌鸦变凤凰的一夜成名”,孙德荣甚至没有用“麻雀”这个词,“公司都希望享受天上掉馅饼的奇迹,太投机,太急功近利了,今天签,明天就要赚钱。但是李宇春不会有第二个。

  不要指望艺人给你什么,是你要给艺人什么

  除了必要的前期培训,还有就是策划,“公司收人家经纪费用,凭什么,就是要体现策划度!” 第一个让孙德荣倍有成就感的是“东方快车”合唱团,当年他劝说他们把习惯上长发、皮裤、钉子的“重金属乐队”风格“偶像化”,让民众更为接受;而183culb他则是让他们的服装永远在白色基调,就是建立“亲民王子”的概念:“我的态度是不要指望艺人自己会表演什么,而是先给他一个专业的培训和策划。”有统一的中心思想,把谈吐、服装、节目运作这些细节围绕中心贯彻,艺人融会贯通后会形成自己的表演风格。

  “策划”二字就是孙德荣希望给内地很多经济公司和唱片公司的建议,“内地都是艺人自己在燃烧自己。要让艺人上台无后顾之忧,你要告诉他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你自己公司都有一搭没一搭,让新人去随意发挥,那他之前很有可能就是普通人怎么会有敏锐的舞台判断力呢?” 当记者提及康康曾在内地说台湾唱片界是“外貌协会”,孙德荣笑了,“胡扯!康康自己不还是在发片。”他提起内地这两年炒翻天的网络歌手,他认为更多的网络歌手可能“卖相不佳”,比如《老鼠爱大米》火了,之后唱片公司的问题是“没有教他如何把错的变对的,毫无包装地把专辑丢出来了,为了商演把人就曝光了,那个人的卖相真的太差”,听众失掉了幻想之后就是扼杀歌手的路,不如“一直不露面,用动画方式出声,生命力可能会更强”。而相比较而言,早期台湾滚石为赵传做的《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专辑就是孙总看来这类“卖相不好”的人策划最成功的案例;还有“胖又不好看”的马兆浚,歌曲就叫《我要的不多》,体现的就是公司“退而求其次”的定位策略。

  孙德荣很容易用“错”和“对”这样的词,这个年纪的人很少用这么看起来武断又主观的词,但他衡量事情的错对标准在这里其实很简单就是市场。

  内地流失了太多的机会,为什么不拍李宁和田亮的故事

  在采访中,孙德荣反复讲唱片是一个创造情绪的东西。第一次做张雨生唱片的时候,台湾的社会大环境是百业待兴,《我的未来不是梦》MV从一个加油站的小工拍起,努力工作之后变成一个有名的企业家。七八年前,很多台湾的音乐人已经来内地发展了,孙德荣那时说你们为什么不去改编这首歌,跟内地的环境多相似啊,内地每一个大城市都有为数惊人的外来人口,应该让外地人充满梦想,应该塑造那种“游民皇帝”,把这个MV从一个睡在广州火车站的游民睁开眼睛开到第一道阳光拍起,他感受到积极向上的力量,经历求职碰壁的过程,努力之后成为成功的歌手或者企业家。虽然去年胡彦斌改了Hip-hop风格的《皇帝》,可是孙德荣觉得那个味道不对。

  跟唱片创造情绪相同的本质是,娱乐圈的所有事情都是要去引领而不是去跟风。但是“我骂过很多的内地电视还有音乐操作者,你们有太多的黄金流失了,总是跟风有什么用呢?”,孙德荣连连说“可惜”,“十几年前李宁得奥运金牌的时候,随便录张专辑,哪怕录他放屁都好,那张专辑叫《骄傲》,你说大家买不买?咱们买那么多外面的偶像剧干嘛,为什么不拍田亮的故事,18岁得奥运金牌,人又长得帅,就拍他的金牌之前的5年辛苦的故事就好:女朋友不理解、妈妈反对觉得应该去念大学,只有爸爸支持……你说这是不是偶像剧。内地有太多的资源没有人去开发,我觉得很可惜。”在某个最近颁奖礼上看到《加油好男儿》选手的表演,他很失望,“我本来不太看好2006年超女,因为每一个都是李宇春的翻版,那就毁了。但是我很看好《加油好男儿》节目形式很清晰,可是后期没有处理好,包括一些合约问题无法解决,据说有人要EMI签他先给1000万,我跟EMI关系很好,曾经谈过‘好男儿’的事情,可是也搞不定,就算了,但再拖半年那个契机就过去了。”不光是“好男儿”,很多有潜质的艺人都没有出来,孙德荣自信而又充满遗憾地说:“用我的计划训练一年再出来,他们这个行业会走的很顺,唱片演戏主持……”

  台湾的优势只剩十年,甚至更短

  内地这两年你觉得哪个艺人在这方面是成功的?“没有!”孙德荣说每一次看颁奖礼,每一次都摇头,“真的没进步。”虽然相比台湾娱乐行业,内地娱乐业有许多问题,但是孙德荣也承认这并非“落后”而是发展起步晚,缺经验,他也认为“目前是最好的转型期,这样更能出人才。”他甚至说“台湾的优势只剩十年,甚至更短,内地不断在进步,新一代的学习力都很高。”

  孙德荣将乔杰立开到北京来的当然也是看中了这个最好的转型机会,“应该让内地的小孩有机会,目前正在筹划将只剩四个人的‘七朵花’成员选齐,其他三位将会来自内地。我一直预测未来的巨星会出现在内地,而不是香港台湾或者其他国外的华人地区。

  (来源:音乐周刊 独家稿件 禁止转载)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德荣 | 歌手 | 李宇春 | 孙耀威 | 东方快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