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马兆骏人生暴起暴落 戒毒再起飞戛然而止(图)

马兆骏人生暴起暴落 戒毒再起飞戛然而止(图)
马兆骏(右)跟妻子感情超好

  台湾资深歌手马兆骏(马爷)堪称乐坛创作奇才,17岁发表《微风往事》,19岁成为滚石唱片史上年纪最轻的音乐制作人,28岁发行个人首张专辑《我要的不多》,一举成名。但32岁那年他因携大麻被捕,音乐事业一落千丈,接着又成为921地震受灾户、负债千万元(新台币 下同),一生际遇大起大落。

  台湾媒体介绍,才华洋溢的马爷作品上千首,成名发迹得早,名利双收让他一度迷失自我,当年他为凤飞飞、刘文正等大牌歌手写歌制作大卖,版税收入高达千万元,但却因为酗酒加上受父亲过世打击,1991年因在高雄小港机场携带大麻遭逮捕,成为第1个惹上“麻”烦的民歌手。

  大麻案后他事业一落千丈,被电视台及唱片公司封杀,他不得已转赴台中开设音乐教室,却因为921地震让千万投资泡汤,但他也因此结识老婆郭美珒,两人互相扶持,生下2女1子。

  1999年他因缘际会接触宗教,受洗后以传递福音为己任,去年还发行阔别10年的个人专辑《奶粉与便当》,当艺人方顺吉、庹宗康、屈中恒涉及大麻案时,他也以过来人经验现身说法,鼓励艺人远离毒品。

  方顺吉上月10日才与马爷一同上中视《棒打老虎鸡吃虫》节目,当时他饱受吸毒风波困扰,马爷鼓励方顺吉及方妈妈:“吸毒的小孩一定会让父母伤心,但只要能改过,还是要给他机会。”方顺吉昨闻讯表示会在追思会上尽心力,顺便帮忙募款。

  25年前曾与马爷合作《无人的海边》、也曾身受大麻案困扰的黄仲昆,昨经友人得知消息,他说:“虽然我们互动不多,但我觉得他是个敦厚的人,就和他的歌一样的诚恳。”

  屈中恒昨震惊表示:“我之前不知他身体不适,发生这种事实在让人吃惊!我一定会去见马爷一面。”

  演艺总工会理事长康凯昨说马爷虽不是会员,但若他的家属有需要,工会会尽一分力,“我的初步想法是找财团赞助办马兆骏回顾演唱会,请他的好友与民歌歌手到场献唱,演唱会上同时义卖马兆骏专辑募款,不过详细内容要等周一开工后与理监事讨论后才知道。”

  “歌舞艺能总工会”理事长余天昨也表示会帮忙马家处理后事,余天老婆李亚萍说:“马家稍早有打电话给余天,他会全力帮忙,只是他们家目前有点乱,必须等大家都定下来后,再想该怎么做,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力挺到底。”

  马兆骏大事记

  得年:47岁(1959/05/06-2007/02/24)

  演艺重要经历

  17岁╱发表第1首作品《微风往事》

  19岁╱进滚石担任唱片制作人,创下该公司最年轻制作人纪录

  23岁╱先后为刘文正、黄莺莺等人制作唱片,被视为唱片公司摇钱树

  28岁╱推出首张专辑《我要的不多》大卖

  32岁╱父亲过世情绪陷低潮,藉大麻寻求慰藉,事发被捕判刑,重创演艺事业

  40岁╱受洗成为教徒,戒酒重生

  40岁╱921地震震毁他在台中建立的音乐教室,负债千万

  47岁╱推出最新专辑《奶粉与便当》

  个人专辑:《我要的不多》(1987)、《心存感激》(1988)、《就要回家》(1989)、《心情七月》(1990)、《男人的心》(1992)、《美姑娘》(1996)、《奶粉与便当》(2006)、自传小说CD书《天堂的孩子》(2005)

  重要创作

  代表作品:《风中的早晨》、《七月凉山》、《木棉道》、《散场电影》、《一种感觉》(江蕙、阳帆)、《爱像什么》(刘文正)、《宽容》(张信哲)、《爸爸不要说》(伊能静)、《总是思念》(黄莺莺)、《心雨》(李碧华)等逾千首

  制作专辑:邓丽君《淡淡幽情》、刘文正《太阳一样》、凤飞飞《出外的人》、黄莺莺《天使之恋》、彭羚《囚鸟》等

  马爷制作专辑

  1983凤飞飞《出外的人》

  1983李恕权《回》

  1983刘文正《太阳一样》

  1984黄莺莺《天使之恋》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文正 | 马兆骏 | 方顺吉 | 黄莺莺 |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