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三十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 > 相关新闻

陈奕迅揽七奖压轴狂跳老舞 容祖儿为英皇撑场

  作为今年最后一台颁奖礼的“十大中文金曲”,前晚在香港揭晓了最后的半份成绩单。香港乐坛的四大颁奖礼迄今已圆满告终。去年抱憾输给古巨基的陈奕迅,当晚不仅获得7项大奖,更凭借总数20个奖项夺走了今年的“传媒大奖”,成为最终赢家。至于女歌手方面,则以容祖儿最风光,今年她的获奖总数也有15个,继续称霸女歌手行列。

  陈奕迅五获“传媒大奖”

陈奕迅和容祖儿称王称后
陈奕迅和容祖儿称王称后

  今年香港乐坛的几个颁奖礼,可以说是毫无悬念,尤其是最后收尾的这台“十大中文金曲”,早在颁奖礼举行前,就已经全世界都知道今年的最终赢家是陈奕迅,所以当晚陈奕迅虽然频频上台领奖,也不见他露出半点惊喜之色。

  最终陈奕迅凭借《富士山下》获得“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及“全国最佳中文歌曲奖”,并独揽“最优秀流行男歌手”和“全年最高销量男歌手”两项大奖,更众望所归拿下他出道以来的第五次“四台联颁传媒大奖”。

当晚他在港台颁奖礼上共夺7奖,再加上之前的三个颁奖礼,他总共获得20个奖项,不仅称霸2007年度香港乐坛,甚至比上一届的主角古巨基赢得还要风光。

  容祖儿大赢为英皇撑场

  陈奕迅拿下了“传媒大奖”,为其所属的“环球”唱片增光不少,除了“环球”值得庆贺外,“英皇”今年也饮得杯落。因为他们旗下的容祖儿成绩相当不俗。当晚,祖儿不仅捧走了5个奖杯,而且还蝉联“最优秀流行女歌手”和“全年最高销量女歌手”两项大奖,全年获奖总数也有15个之多,继续以天后姿态称霸香港女歌手行列。除了容祖儿外,TWINS今年也不弱,拿下了“全年最高销量组合”以及“全国最佳组合歌手”两项大奖。可以说,今年“英皇”继续以女歌手撑场。

  现场

  十大中文金曲30大寿,“老”气横秋

  由于主办方已在上周揭晓了大部分的奖项,所以当晚颁奖礼更着重于表演环节,再加上今年是“十大中文金曲”30大寿,当晚的演出更是“倚老卖老”,请来数代歌手集体怀旧。

  跳老舞 陈奕迅模仿四大天王卖力搞笑




  颁奖礼压轴部分,由当晚主角陈奕迅一人撑场。这次他难得破例,现场载歌载舞8分钟,演唱了当年“四大天王”以及张国荣、谭咏麟的代表作品。最让观众惊喜的,是他相当卖力地模仿了当年这些歌手的舞姿(见左图),当年流行的动作现在看来相当滑稽,陈奕迅则故作一本正经地跳得很到位,让现场观众看得捧腹大笑。

  唱老歌 怀念已逝巨星演绎不死名曲

  张敬轩、侧田、卫兰、咏儿等数位乐坛新人当晚深情演绎了邓丽君、罗文、梅艳芳、张国荣、陈百强、黄家驹等已逝巨星的不死名曲,而李克勤和古巨基两位大将则唱起了王菲、叶倩文、陈慧娴等香港昔日天后们的佳作。现场老歌连绵,相当有时光倒流的感觉。

  敬老人 杜丽莎区瑞强老将出马高歌

  今年的“金针奖”颁给了殿堂级歌手杜丽莎。大会特意安排了一个独立环节给杜丽莎,让她尽情演唱了数首经典的中英文歌曲。为了迎合30周年的主题,大会更请来了区瑞强和麦洁文上台演唱。

  花絮

  嘲讽新城电台人缘差

  当晚的颁奖礼由港台DJ梁继璋、梁思浩及贵花田联手颁发“最高销量大奖”,三人在台上就以早前“金牌”缺席“新城劲爆颁奖礼”一事大做文章。其间梁思浩就问起,知不知道香港哪个电台的人缘最好?梁继璋接话说:“谁的人缘最好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谁最差,搞个颁奖礼,竟然会有整个唱片公司都缺席的,你说能好到哪里去?”说完,还不忘转头对着坐在观众席中的“金牌”老总PACO使了个眼色,相当讽刺。

  调侃“劲歌金曲”颁错奖

  上周举行的无线“劲歌金曲”颁奖礼,因为后台程序上的疏忽,在颁发“2007年度杰出表现奖金奖”时,错把获奖人张敬轩的名字写成了王菀之,结果爆出“劲歌金曲”有史以来最大乌龙。在前晚的“栋笃笑”环节中,港台也不忘调侃了一番无线颁错奖的糗事。当梁继璋准备要揭晓奖项时,梁思浩煞有介事地冲上去制止,并一再叮嘱:“你要看清楚哦,千万别把张敬轩看成了王菀之!”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 容祖儿 | 古巨基 |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