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老鹰乐队,守护我们的乐园

  《旧约·创世纪》记载,上帝耶和华照自己的形象造了人类的祖先,男的称亚当,女的称夏娃,并安置这第一对男女住在一个园中,那个园子叫做乐园——Eden.后来,在Eden中发生了很多故事,有禁果、有撒旦、还有原罪,当然,也因此有了后世繁衍的我们。

  Eagles回来了,他们唱Out of Eden.

  他们离开的时间甚至已经超出了爱着他们的很多人的年纪,整整28年,20首新歌,10分钟的摇滚史诗《Long Road Out Of Eden》.

  毫无疑问,作为美国摇滚的代名词,Eagles对国人的影响力超过最广大的其他外国歌手,二十几年来,《Hotel California》仍然能够出现在任何一家音像店里。我们永远无法忘记《Hotel California》、《Take It Easy》、《Desperado》…带给我们的感动,Eagles是救赎,让我们怯生生的发现若撕碎华丽,身后尽是悲哀。

  28年后的这张唱片,一发片马上就在英、美两国的销量排行榜首位夺得冠军,整张专辑依然是Eagles最招牌的乡村摇滚、Soft Rock曲风。当他们轻拨着吉他应和那近乎完美的和音唱《No More Walks In The Wood》;当他们在中板的轻松快歌《Busy Being Fabulous》中表演极富技巧性的拨弦;当Glenn Frey用清脆动人的嗓音唱着《No More Cloudy Days》;当招牌吉他Riff在《Somebody》流畅的旋律里小试身手;当他们如同70年代时一样却又摩登的温柔唱起《What Do I Do With My Heart》;当那首10分钟的《Long Road Out Of Eden》响起…无需刻意寻找,Eagles又回到了我们身边。

  仍是对这个世界和我们所生活社会的敏锐反思,仍是对人类情感的细腻阐释,仍是对全人类面临的处境的观点陈述,然而他们并没有那么强硬的期望通过摇滚来实现人类大同和世界和平。而是含蓄的表达他们希望表达和达到的东西。他们的音乐对世界没有那么多的抱怨,只是内心的独白,以及相对平静却又犀利的看待这个世界的现实。

  从多样的曲风和歌词看上去,他们相对平静却又犀利的阐释出的世界现实,包括环保问题、对时局的关心以及在时间罅隙中的自我沉淀。他们努力的试图唤起人们对美好世界的向往,而做着那个没被污染的Eden的守护者。

  诚然,这张专辑中没有出现《Hotel California》那样可以彪炳史册的作品,可是这个成员个个才华横溢的团体依旧值得我们尊重。摇滚是一种态度,我们能做的,只能是感受他,进而享受之。

  据说这一张将成为Eagles的彻底告别版,他们略有任性的按照他们的时间生活而不是按照公允的时间表,我们除了仔细聆听和怀想别无选择。

  如同入夜,连霓虹都黯掉了,这个城市的虔诚是那么的打动人心,当Eagles回到我们的身边,内心忽然就涌动了最初单纯美好的念头,拥抱这个世界吧!我们全都离开伊甸园那么远了,回去吧,同Eagles一起守护那乐园。(文/小戈、卓苜蕃)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