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坚持做自己音乐 叶蓓:我不是一个大众歌手

  昨天下午,当年唱着《白衣飘飘的年代》的叶蓓,以牛仔裤、绿色短袖T恤的一身“清凉”行头出现在都市频道《星登陆》节目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距离当年的校园民谣热已经过去十几年了,如今的叶蓓带来了她自己参与制作的新专辑《我要的自由》,这完全是一张很“自我”的唱片,除了音乐还有属于她自己的成长心情。

 
  在自由中成长

  懂得了在音乐上审美

  已经有三年没有发唱片的叶蓓,在这三年的时间里充分地享受了自己的自由生活。她重回母校中国音乐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她开始周游世界,去了美国、法国、希腊等多个国家。在叶蓓看来自由是一种有品质的生活状态:“‘自由’就是自己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去哪就有能力去哪,想对谁好就有能力对谁好,‘自由’就是能自己掌握自己的生活。”

  这三年的“自由”生活给了叶蓓很多养料:“我和很多艺人不同,我清楚自己想要有品质的生活,自己想要创作,这就需要我去历练。这三年的游学也让我积累了很多,我走到哪里都会带着笔和纸,把自己的感受和见闻记录下来。”对于自己音乐上的改变叶蓓认为:“我懂得在音乐上审美了,更加了解自己了。”

  在自由中坚持

  一定要选适合的曲风

  现场有记者要求叶蓓客观地评价一下自己音乐的影响力。叶蓓认真地一字一句地回答:“自己不是一个完全大众的歌手,从出道到现在一直没有采用完全商业的市场运作手法。我从出道唱的就是校园民谣,每次到校园里演出时都是深受学生们爱戴的。近几年随着市场慢慢的接受程度,我偶尔也能在大街上听到自己的歌了。”

  上个世纪90年代叶蓓和老狼、高晓松等人的校园民谣大火特火了一阵,现在已经过去十几年了,叶蓓爱唱歌的心没有变。但是她面对的听众更多的可能是在听周杰伦和王力宏的“R&B”和“中国风”,叶蓓有没有考虑市场的变化,试着尝试一下时下流行的曲风呢?“我一直觉得做音乐,主体还是我自己,各种曲风是衣服,我穿上它要让自己漂亮,这就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曲风。你们说的那些时下流行的曲风,我可能会去卡拉OK里唱着玩,但是不会用在唱片中。因为我一直觉得唱片除了是一个消费商品外,它的魂是你在几年后再听到的时候还能分享其中的喜怒哀乐。”

  在自由中坦荡

  爱要勇敢并敢作敢当

  一向给人不太会作秀的叶蓓,多年来也是绯闻“绝缘体”。不过在“八卦”满天飞的娱乐圈,谁都很难完全避免。近日网上有消息说,叶蓓在和一个戴眼镜的男士逛街时被人撞见,叶蓓笑着说:“那是我同事,我这个人一直很勇敢的,敢作敢当的。但是我不清楚现在的娱乐是不是就是等同于不真实了,还是怎么回事?也许每个人的目的不同吧。”

  那么叶蓓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男士呢?“人好、有理想、善良,要和我同龄,太大、太小我都不喜欢。”记者马上追问叶蓓目前的个人感情状况,“我目前是单身,还没结婚。”那是不是目前已经有男朋友了?“没结婚,其他随你们想吧。”叶蓓笑着说。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