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比约克赤足镇舞台 演唱会现场王菲未现身(图)



   神秘的冰岛女歌手比约克,昨晚终于出现在了上海国际体操中心。赤足站在舞台的她,如同孩童般肆意起舞、歌唱,时而击掌,时而抛出白纱,且唱且跳,让台下所有观众坐不住了,统统站了起来。

  和特立独行的比约克一样,她的粉丝几乎也是潮人一族,昨天傍晚,离开场还有一个多小时,记者在场馆附近发现,穿着时髦的城中年轻人早已聚集在一起。约八成的上座率中,还有相当部分是外国观众,大家似乎都以一种“朝圣”的心情,等待着这位精灵的出场。

  舞台中央,几面黄绿相间的旗帜上,依次印着倒挂的海鱼、蟾蜍、海鸟、蜥蜴,两侧则插满了各式各样的小旗,布置得很具“比约克特色”。20点12分,11位背插红色小旗的女子铜管乐手,配合着行进鼓的速度,浩浩荡荡登场。向来出其不意的的比约克,身穿红、黄、黑相间有如孔雀的蓬蓬短裙,一蹦一跳,如同手舞足蹈的孩童般出场,第一首献唱的正是新专辑《VOLTA》中的作品《Earth In truders》。这位“性格女”果然与众不同,她赤着脚,一个人在舞台上唱跳自如,时而双手上举,时而用力击掌,她肆意而又奔放的舞台表现力,让台下歌迷一下子就陷入疯狂。在歌曲的收尾,比约克兀自旋转,绚烂的裙摆让舞台上的她,看起来如彩虹般过目难忘,越唱越HIGH的她,不忘在每一首歌曲的结尾,用并不标准的中文说着“谢谢”。在演唱《Hunter》一曲时,比约克随手洒出了一束细如发丝的白纱,当即惹得台下尖叫一片。演到热烈处,她甚至向台下高呼:“CanYouDance?(你们能跳舞吗)”立刻,应者无数,无论内场还是看台,观众全都站了起来。坐在记者前排的两位观众,兴奋地奔出去买了两瓶啤酒,在演唱会现场对饮起来。

  如果你认为,比约克就是以怪异的穿着、诡异的舞台表现力取胜,那么,看了昨晚的演出,你一定会错愕。事实上,昨晚,这位冰岛女歌手并没有频繁换装,甚至只有一套衣服撑足全场,但不断尝试创新实验性音乐的她,用多变的嗓音和背后女子乐团的配合,赋予作品不少新意,如有铜管乐伴奏的《Hunter》及《HiddenPlace》,一些旧作甚至被即兴打造成了爵士版。



  对于比约克,一般人的印象,就是她的奇装异服和特立独行,究竟有多少人是冲着她的歌声而去而不是她的"古怪"言行?记者在贴吧留意到,一些吵着要去看演唱会的歌迷直言不讳地表示:其实,听不太懂比约克的音乐。

  昨天,开场前,记者进行了一个小范围的调查。一位自掏腰包买了最贵门票的死忠粉丝透露,既喜欢她的歌,也喜欢她特立独行的一面,"她就是一个从外表到内在很统一的歌手,让人着迷,这是一种整体的包装"。不过,在场内,一对老年夫妇或许是拿着赠票而来,看了第一首曲子后就撤了。一位年轻人也告诉记者,其实对比约克的作品并不太了解:"我知道她是王菲的偶像,而且听说她很'妖',所以就想来看看。"抱着这样凑热闹心态的观众,昨晚并不在少数。一位资深乐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觉得真的花钱买票的人,应该还是喜欢她的人和她的歌,不会光为看她的造型而去,她的造型只是她特立独行的末节。如果单是看她的造型,那等于买椟还珠,是对比约克的一种误读。"

  昨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之前曾传说要来捧场偶像的王菲,最终并没有到现场观摩。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