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8/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郑钧助阵“东方风云榜” 顶尖乐队集体唱响北大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07日08:26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黑皓普

    搜狐娱乐讯:2008年3月6日晚, “第十五届东方风云榜”在百年名校北京大学百周年讲堂的舞台隆重上演了一场“中国顶尖乐队组合展演”。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流行音乐排行榜“东方风云榜”今年迈入了第十五个年头,十五年来这张榜单始终秉承着“权威 公正 专业”的精神,在业界和乐迷心中取得了很高的地位。今年更提出了“真音乐 真功夫”的口号,希望进一步为中国原创乐坛的发展贡献力量。作为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一个重要项目,上海市的优秀媒体品牌,“东方风云榜”已经是第二次走进北大的校园。

    演出当晚,中国原创乐坛最优秀最出色的新老乐队组合云集一堂,星光璀璨。包括本届《蒙牛真果粒“东方风云榜”》最佳乐队入围者麦田守望者、便利商店、木玛&Third Party、蓝色花园及上届“东方风云榜”最佳乐队得主天堂乐队和水木年华、汪峰、郑均、咖啡因在内的9组人马,作为原创音乐中坚力量的代表,以各自热情精湛的表演和北大师生一同见证了近十几年来中国乐坛发展的轨迹和辉煌成绩。

    这场演出打头阵的便是当晚最年轻的一支乐队----咖啡因。乐队四位成员对于动漫的热爱,使他们的外形与所创作的歌曲都流露出强烈卡通气质,因此在成立三年多的时间里赢得“华语第一动漫天团”的称号。咖啡因的出现在近年引领了一股令人耳目一新的动漫摇滚风。而当晚所表演的成名励志曲《加油小毛虫》更是将他们新时代摇滚人的鲜明气质尽显无遗,在开场便带动起整场气氛,赢得满堂彩。

    而如果要以年代来划分这次演出乐队的话,那么接下来出场的水木年华、蓝色花园、木玛&third party和便利商店可以算是中国原创乐队/组合中生代人物的代表了。说起乐队作品,似乎总是长期相对地游离于歌坛主流之外,不过还好有这些乐队这些年不懈的坚持和努力,才使他们从地下浮上水面,在为自己赢得业内外尊重的同时也在主流乐坛占得不可忽视的一席之地。

    于是这一晚,北大百周年讲堂被他们的音乐光芒所笼罩,我们听到了水木年华,这个一直怀抱着青春与梦想的组合,从校园民谣到激情摇滚,他们一直稳中求变,执着于自己的音乐理想,这次他们带来了代表作品《一生有你》和《完美世界》,刚柔并济的完美表现旋即引起了现场学子的强烈共鸣;听到了等待6年终于首发唱片、并在去年成为内地最受关注的摇滚乐队-----蓝色花园为大家带来的《我是王》和《生日快乐》;听到了阔别多年的木玛,如今被称为中国最具时尚气质的摇滚唱作人,带着third party乐队引领我们在他的《丝绒公路》上高唱《她是黯淡星》,令全场着迷;听到了“崇尚简单自由生活方式“的便利商店和我们重温4年前让他们一举成名的《出发西伯利亚》及在去年春天使我们再次感到惊喜的《电视猴》专辑中让人沉醉的《silent day》。他们的表演让大家再次见识了这支如今被誉为“现场之王”的乐队风范。当晚每组乐队的出场都是一段个性鲜明的音乐狂欢,将在场所有观众征服,喝彩、掌声、尖叫、唱和汇成一片,把场内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当然,重头戏有很大一部分是被压在了“老牌”乐队的肩上。去年获得第十四届东方风云榜“最佳乐队”奖的天堂乐队作为上世纪90年代初起家的中国老牌摇滚乐队,以最具该乐队硬摇滚风格的核心之作《硬骨头》和《锈》,尽显“老大哥”风范,超级爆发力和颇具气势的台风再度让观众与歌迷留下深刻印象。而同样是成军十几年的麦田守望者,则以一首近年创作的呼吁绿色和平的《Green》,延续了一直以来乐队作品关注社会的精神。两支乐队的现场感染力不言而喻。

    而整场演出中,真正能让人全场从头到尾一直跟着唱的则非那两首家喻户晓的歌莫属了----汪峰的《飞得更高》和郑均的《灰姑娘》。十几年的音乐历程里,这两个摇滚音乐人为中国原创乐坛分别添上浓重一笔,并曾经成为获得市场与艺术双赢局面的典范,成了很多后辈努力看齐的目标。在过去一年里作为老牌歌手,郑钧和汪峰继续坚守阵地,大家当晚听到的另外两首----《北京 北京》和《长安 长安》便是他们坚持回归音乐本质、然后各自埋头耕耘的成果。同时在东方风云榜去年榜单和年终票选中取得骄人成绩

 

(责任编辑:蒋明晶)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