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首届杭州西湖现代音乐节 > 最新报道

专访小娟:民谣是发自内心真实的声音

  这一如杭州人对小娟的印象——去年年底,由快报及周报主办的“生活因温暖而美好”的小娟演唱会,成为很多杭州人2007年度最温暖的记忆之一。尽管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通过快报知道了被称为中国当代民谣传奇女歌手的小娟,但当小娟的歌声在去年最冷的一个冬夜里,在莫干山路上的小剧场里缓缓响起时,每一个听众都被感动了。

像所有她唱歌的现场一样,有人在台下,因为她纯净而温暖的声音,哭红了双眼。

  而这场以温暖为主题的演唱会,后来甚至成了杭州一所初级中学的期末作文考题,题目是这样的——

  “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杭州专场的主宣传语是“生活因温暖而美好,这个冬天请你听本年度最温暖的声音”,500张演唱会门票,只送不卖,这份温暖,无法用金钱来计算。小娟用声音温暖了所有的心灵,勾起了人们内心许许多多温暖的回忆。而听众的热情亦让小娟感觉到了温暖,她笑得很甜很甜……天很冷,心,却很温暖。请你用“暖暖的冬天”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小娟与杭州的相遇,就是这样因温暖而美好。至今她回忆起半年前的那个晚上,仍然可以说出无数美好的细节。

  所以,这一次当我们邀请小娟来参加现代音乐的时候,已经半年蛰伏在家为新专辑做准备的小娟,马上欣然答应。她一连用了几个“太好了”来表达她对杭州的喜欢,更何况这次是在西湖边开唱,“我觉得一定会是个愉悦的事情,一听是杭州,心又动了”。

  其实,在确定名单的一开始,包括老狼在内的不少歌手和听众,都希望她来:2号晚上,老狼会特地赶来听小娟、甜蜜的孩子、韩真真和姜昕的那一场音乐节演出。

  相较于其他民谣歌手,小娟的声线,好像与西湖特别地搭调,温暖、从容、美好、纯净。这一次再来杭州,小娟的乐队新增加了长笛乐手,另外还有一些新曲目,特别像类似《茉莉花》这样很南方的歌曲。

  除了表演,她还要当音乐节的观众,“韩真真我蛮喜欢她的,听过她唱歌,她唱歌很感动人,老狼我也挺喜欢的。”

  这一次,小娟与杭州的相遇,将会更温暖,因为在春天。

  演出阵容:

  5月2日14:00-17:00

  洪启 王娟+虎子 周云蓬 叶蓓

  5月2日19:30-22:00

  韩真真 小娟 甜蜜的孩子 姜昕

  5月3日14:00-17:00

  苏阳 李志 马条 万晓利

  5月3日19:30-22:00

  朱七 郝菲尔 曹方 老狼

  都市快报:什么是民谣?

  小娟:发自内心真实的声音,简单,直接,形式并不是特别重要。民谣的那种感觉就是轻轻的,淡淡的,说出内心的一种感受,很真实很直接的一种感受。

  

  都市快报:杭州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小娟:我喜欢杭州,杭州很美,西湖很漂亮,喜欢西湖边的梧桐树,湖蟹也特别美味,朋友也特别好。梧桐树跟武汉的一样,但是比武汉的要好,是修过的,看着特别美。那次来吃了好多湖蟹,还有五香竹笋,有一点点辣很好吃。去了青藤茶馆,我觉得那些很普通的杭州人去的地方,我们都喜欢去。我们很喜欢那里,人来人往,也可以看到西湖。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狼 | 姜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