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杭州户外音乐节 两天四场民谣大腕轮番演出(图)

  时间:2008年5月2日、3日 14:00-17:00 19:30-22:30

  地点:杭州西湖天地大草坪

  歌手:老狼|姜昕|叶蓓|万晓利|小娟|甜蜜的孩子|曹方|周云蓬|苏阳|马条|朱七|郝菲尔|待定……

演出地点就在西湖边
演出地点就在西湖边

  当你看到这篇报道的时候,有些事情已经注定要发生了。

  5月2日、3日,“首届杭州·西湖现代音乐节”将在杭州西湖边进行。今年的主题是:最爱民谣。

  这是杭州最令人心醉的季节。这是中国民谣史上最大规模阵容的音乐会。这是一个充满古老传说的地方。

  这是西湖边第一个户外音乐节。这是《都市周报》创刊周年系列庆典活动。这是2008年西博会启动的首个文化项目。这是品质之城文化多元化进程的又一次零的突破。

姜昕
姜昕

曹方
曹方

老狼
老狼

  叶蓓的深呼吸将在午后的阳光中浸透西湖天地的大草坪,小娟米汤般醇厚的声音将在杭州的暮色中响起。还有久违的老狼,伤春的姜昕,歌唱顾城的万晓利……还有郝菲尔、韩真真、甜蜜的孩子乐队、朱七、李志、苏阳、马条、周云蓬、曹方……有些人的歌声,或许你早已熟谙于胸,甚至已经和你的生命相连;有些人的歌声,或许你刚刚听过,且意犹未尽;有些人的歌声,或许你一直在寻找,却一再错过。

万晓利
万晓利

甜蜜的孩子
甜蜜的孩子

叶蓓
叶蓓

  没有关系。熟悉的,或者不熟悉的,都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阳光、星空、草地、微风……还有最浪漫的歌,生命中不可错过的美好,将一一在杭州发生,而你是其中一部分。

  开始期待吧。闭上眼睛。有些歌声注定不会被忘记,有些心情注定会再次拥有。

  最爱民谣

  假使你问一千个人,民谣是什么,可能答案就有一千种。在某些人心里,《诗经》就是中国的民谣;某些人,或许认为德沃夏克的《自新大陆》交响曲也是民谣;更普遍的看法是,世界各地的民歌就是民谣。

这些答案都不能算错,但他们都是历史上的民谣,或者说,曾经的形态和发展中的过程。

  民谣作为一种音乐种类,一直寂寞地存在着,本分地传达着人们的快乐、愤怒和苦难,诉说着人世间不会被记录到历史书里的众生故事,纪念漫漫人生中一瞬间的心弦微动。

  今天我们所说的民谣,更准确地说,应该是由一个个偶像传递的一代又一代青春的记忆。他们是鲍勃·迪伦、帕蒂·斯密斯、汤姆·韦茨、莱昂纳得·柯恩……他们是胡德夫、侯德健、王洛宾……他们是张楚、老狼、小娟……这些名字已经不仅仅跟音乐有关,更多的是跟每一代人的成长有关,跟一个城市的当代生活有关。简单的歌词,朗朗上口。几个音符,足以流传。

  记录平凡岁月和民间生活,并且有极高的流传度,这些正是民谣独特的力量所在。爱民谣,因为它和生命有关,跟生活有关,它会让你想起一些什么,想起那些爱和缠绵。

  绝对杭州

  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在美国,至今都是一桩奇迹。格拉斯通伯里音乐节在英国,每年都是万众瞩目。而杭州,虽然已经有中国最高等的美术学府,有过世界一流的画展,有众多的流行音乐演唱会,有刚刚热闹起来的剧场文化,但在民谣这一块还是一片空白。

  主办方之一、都市快报副总编朱建说:“它是很动人的声音,但是在杭州,它是稀缺的声音,一直不曾引起人们的注意。西湖现代音乐节,第一届最爱的是民谣,因为我们已经不乏古典音乐、民族音乐、流行音乐、摇滚乐、爵士乐的爱好者,加上民谣,才能构成杭州比较完整的音乐环境。”

  对民谣来说,任何时候开始说爱,都不算太晚。“北京已经有迷笛音乐节,丽江已经有雪山音乐节,杭州,也将有自己的户外音乐节。”杭州这么美,没有自己的户外音乐节简直是一种浪费,“但是杭州要举办这样的音乐节,一定是符合杭州现有的环境的。”

  民谣,正是一个与西湖和谐的音符。两者,都将在繁华的都市喧嚣中,骄傲地独立。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狼 | 姜昕 | 万晓利 | 叶蓓 | 周云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