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老狼赤脚飚歌引爆观众 西湖音乐节燃烧青春梦想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03日11:42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珊珊 摄影:戴树林 王飞

  坐拥着西湖的美景,聆听熟悉的歌声……昨日,由杭州《都市快报》和《都市周报》联合主办的“最爱民谣——首届杭州•西湖现代音乐节”在西湖天地的一片露天草坪拉开帷幕。 昔日“白衣飘飘”的校园女生叶蓓,在夕阳西下的西湖边登台献唱,即兴拉起老狼高唱的一曲《在劫难逃》引爆全场。而冷艳的天蝎座女子姜昕,则带着她的超级猴子乐队,用温暖纯粹的声音,点燃了西湖寂静的夜晚。

  民谣歌手西湖边“春游”

  作为一次难得的音乐聚会,昨日的音乐节从下午2点开始,洪启、王娟+虎子、周云蓬、叶蓓,小娟、甜蜜的孩子、韩真真、姜昕等民谣实力歌手次第登台表演,而许多杭州本土民谣乐队也在小舞台献唱,“阳光、草地、音乐”将舞台上下融为一体,所有人沉浸在音乐带来的愉悦中。

  老狼赤脚与叶蓓飚歌

  因为在户外,因为以一种最自然的方式来感受音乐,所以大家也就“拎罐啤酒、三三两两席草而坐……”而当叶蓓邀请草地上赤脚听歌的老狼同台唱飚歌时, “很哥们”的老狼甚至来不急穿上鞋、摘下胸前的入场证也就兴冲冲的跳上舞台飙上了……

    老狼在台上唱到一半,忽然很鬼马地冲着台下高喊:“原来只有我们这个角度可以看到西湖!”他的意思是,自己站在舞台上,所以站得高望得远。受了这刺激的所有的观众呼啦一声全站起来了,年轻的父亲们甚至把小孩子举到自己的肩膀上,伴随着熟悉的音乐,大家都被老狼撩拨的激情四溢、振臂高呼……

  周云蓬作为最具人文的中国民谣音乐代表,《黄金周》、《买房子》等略显轻松活泼的旋律,配以不带感情色彩的调侃::“买了一套房子,花了三十多万,买房子的钱啊,全靠银行贷款……”令台下观众喝彩声不断。

  姜昕忘情高歌High爆全场

  为了昨晚杭州的首次演唱,姜昕和她的超级猴子乐队成员从各地奔赴杭州,提前进行了多次彩排试音,而昨夜的登台,她一口气带来了《爱琴海》、《春天》、《摇摇晃晃》等近七首歌曲。而现场更是被她的乐迷挤得人山人海,其中不乏从上海、苏州赶来凑热闹的铁杆乐迷。年轻的乐迷就着音乐忘情高歌,场面一片欢腾。

  间奏期间有乐迷高呼,“姜昕我想和你在一起……”,听罢浅笑轻吟的姜昕表示“我不正和大家在一起么……” 令现场立刻沸腾。

  而写给已逝歌手张炬的《彩虹》则得到全场观众的共鸣“因为生命存在失望 所以才要歌唱……”姜昕认为,我们并不是只为了希望歌唱,好的音乐也要给人从失望中走出来的力量。

  这场音乐盛宴一直持续到夜晚近十一点,如果不是因为场地管制等原因被迫拉下闸,相信将会如姜昕所说“只要大家想听,我们就一直唱到天亮……”

  今天是“首届杭州•西湖现代音乐节”最后一天,苏阳、李志、马条、万晓利等将在阳光灿烂的草地上展示当代中国民谣的个性面貌,朱七、郝菲尔、曹方、老狼也会在温柔的星空下带给观众最绚丽的声音。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