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黄大炜: 三年漫长奥运路 让奥运精神代代延续


    在2008北京奥运进入倒数一百天的欢庆时刻,奥运主题曲以及火炬志愿者之歌虽然尚未做最后正式的宣布何首雀屏中选,但从开始征集到截止那天,有超过8万多首歌曲及歌词参加征集评选,是迄今为止奥运会历史上会歌征集规模最大的一次。

    著名创作歌手黄大炜所创作的歌曲“Wishing Star”在2005年的时候就获得奥主委青睐宣布正式入围,这首歌和Giorgio Moroder的“Forever Friends”,以及Celine Dion、David Foster的歌曲在所有的入选曲目中脱颖而出。

    从2005年开始,大炜就开始为奥运尽力并开心地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在许多迎接奥运的场合演唱过这首“Wishing Star”,并在2007年录制了“We are Ready”(奥运倒数一年主题曲),以及奥运倒数计时一百天主题曲“北京欢迎你”。大炜似乎俨然成了各种奥运歌曲的标志。

    当问及此事,大炜说:“对我来说这是一种至高的荣誉,奥运是中国儿女的梦想,可以为中国为奥运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写“Wishing Star”是给全世界的孩子们,期许他们可以用梦想、用希望和愿望去期盼,去努力,去前进。他们是我们的未来,而奥运精神必须通过他们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除了为奥运忙碌,大炜还在为他的“The Six Senses”2008巡演做准备,并为汉亚文化旗下歌手Erica(李悦君)制作她的首张专辑。至于黄大炜本人的下一张专辑将在2009年底发行,这张专辑已经过了三年的制作期,跟他之前所制作的“Wishing Star”的奥运旅程同样漫长。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大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