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摇滚乐游乐场 木玛星光灿烂炫翻千人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12日15:12 来源:搜狐音乐

    当王啸坤在舞台上演唱最后一曲《爱的奉献》结束后,星光场下的观众就开始了壁垒分明的“暗战”。支持王啸坤的粉丝和喜欢木玛的歌迷各自呼喊着偶像的名字,巨大的现场声浪让舞台上的乐手不知所措。此前很多人让我关注王啸坤,说真的,他是不错的选秀歌手,但是现场水准和质量超过他的北京小乐队数不胜数。不管怎样,走红才是硬道理。要想复苏摇滚乐,曲线救国未必不可以。好在王啸坤本人就是木玛的歌迷,于是当他也加入到呼喊“木玛”的队伍中来,星光现场千人的庞大观众群爆发出来的就是昨晚真正的主题了——22点22分,当舞台北京的游乐园大幕打开启,五人编制的木玛&Third Party闪亮登场。

    木玛营造出的音乐嘉年华并不仅是一种纵情的享乐,但也不是一种麻醉的狂欢,而像是一个孤独孩子的游乐场,有儿时的梦想和隐秘的低语。木玛游离在真假声之间的独特唱腔和招牌式的奇异舞步,吉他手关伟娴熟运用效果器和吉他失真构筑的缜密音墙,都让他们在当下内地的乐队中显得特立独行,充满时尚、文艺并且略显复古的气息。即便是一张打印的演出曲目单,也足以显示演出的专业水准。精致、华美、低调、颓靡……木玛是如今中国摇滚乐最有魅力的暗黑破坏神,喜欢上木玛的音乐是在他的《舞步》之后,这首节奏强劲的华丽摇滚里独特的歌词中变幻的音符让我一度非常着迷,在音乐中他是个怪异的人,和大家熟悉的音乐不一样,他擅长利用半音和小调来表达旋律。

    《天鹅绒》《欲望号》《她是黯淡星》《果冻帝国》《没有声音的房间》《美丽的南方》《赞美之歌》《Love Song》《爱的像蜜糖》《爱在流逝中》《他真的在哭泣》《舞步》《Third Party》《When the music is over》《Fei fei run》。 带着诗一样的歌词和华丽的旋律,木玛带着所有曾经让孤独而忧伤的文艺青年们泪流满面的历史,带着王啸坤歌迷的沮丧和摇滚歌迷的兴奋将自己出道十年来的作品一一演绎开来。昨天的演出现场在《她是黯淡星》时达到高潮,而曾引起巨大共鸣的《美丽的南方》奏响时,木玛放下吉他,开始在台上跳起舞步,作为木马乐队最具代表性的歌曲之一,许多歌迷已经无法控制住自己的身体,肆意地舞蹈着,完全沉浸在摇滚的世界里。乐队唱毕最后一首《Third Party》,歌迷却未尽兴,齐声高喊着乐队的名字,随后木玛的返场让歌迷得以如愿。在键盘的伴奏下木玛深情演绎《Fei Fei Run》,期间强烈的怀旧气氛感染了每一位歌迷,现场有乐迷落下了泪水。不能不提到重编The Doors、Joy Division、The Cure等众多老牌摇滚乐队的金曲翻唱环节,为了纪念40年前倡导“爱与和平”的嬉皮文化,也为追忆曾经引领全世界年轻人打开知觉之门的“大门”(THE DOORS)乐队,木玛特别将本次演出主题设定成“爱从未离开”,在经典乐队的传世歌声中,木玛以自己的方式向摇滚前辈致敬。

    对于现场,其实吸引我的还有另外一道风景——到场的众多主流艺人。我本对那个身材高大叫“胡兵”的花瓶男演员没有任何兴趣,但是当镜头中出现了一位优雅中年人的熟悉时候,“黄大炜”三个字脱口而出!我不想压抑自己的激动,在很长的时间内,我都是用长焦镜头对准在二楼包厢中那张亲切的面孔。凌晨5点,我还在回想着昨晚美妙的时刻,在如家的小房间中难以入睡。

(责任编辑:蒋明晶)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