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陶喆胡彦斌张惠妹赴成都义演 用音乐和爱心加油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02日15:02 来源:搜狐音乐

  EMI/步升大风旗下艺人陶喆、胡彦斌、张惠妹近日分别从各地亲赴成都参加义演,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为抗震救灾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三位艺人均通过公司表示:这次在成都用自己的音乐来赞颂面对灾难却依然不屈不挠并且愈加团结一致的中国精神,也希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四川民众在灾后表现出的顽强意志及重建家园的坚定信心!据了解,陶喆不仅是在第一时间紧急赶回台湾在上周创作完成了赈灾歌曲《好好活下去》,更是临时推后了即定的回美国工作行程,于29日飞往成都参加《以生命的名义》《加油!孩子》两场赈灾感恩义演;胡彦斌在一结束《以生命的名义》彩排工作后,顾不上当天旅途的辛劳,用了一个通宵的时间在成都临时租借的录音棚里录制并制作完成了与萧亚轩合唱的赈灾歌曲《我们的爱》;而天后张惠妹更是在演出完在日本公演长达3个月的舞台剧《图兰朵》后于5月27日回到台湾后,第一件事就是立即着手办理各种签证手续,并及时赶在31日飞往成都参加《加油!孩子》义演,之后还在2天内再连赶香港和北京两地,用3天时间参加3场义演,不仅分文未取,连机票都是自费购买。

  胡彦斌成都连夜录制与萧亚轩合唱赈灾歌《我们的爱》

  5月30日当晚,胡彦斌与谭咏麟、苏有朋等两岸三地的艺人共同演唱了歌曲《祈祷》,为灾区的人民希望与祝愿,鼓舞大家尽快冲破阴霾。镜头前的胡彦斌精神饱满的在唱歌,可其实从29日抵达成都一直到直播开始,他就完全没有时间休息和睡觉,期间的时间全部在成都临时租借到的一个录音棚里完成了与萧亚轩合唱的赈灾歌曲《我们的爱》全部录制工作,并将歌曲母带在直播前传到了公司。虽然很疲惫,但胡彦斌坚持还是以最精神的状态完成了自己的表演,他说:“在这个时候,自己的内心已经被一种强大的力量指示,就当自己再累在上台的那一刻早已经不觉得了。这次能亲自前往四川,真的是一件非常令自己激动和安慰的事。见到很多在四川地震中奋力保护他人却失去自己亲人的同胞,听到很多在灾难中发生的感人故事,自己真的很为他们骄傲,但与此同时,自己也很心痛,因为知道他们是用了所有的勇气和坚强在撑、在拼!所以自己能做的也是用音乐的声音去告诉他们,我、你和更多更多陌生的人,都希望能用我们的爱去支持和守护他们,让他们知道在身边始终都有我们在,都有爱在,他们绝不会孤单。”在自己的演出结束后,胡彦斌留在后台继续看直播,每当那些感动的人和事再次重现时,他都不时的对工作人员说“真的太感动太震撼了!”尤其是众多表演艺术家对每个故事激情澎湃的朗诵,让他不禁好几次的红了眼眶。”

  陶喆为灾区小朋友上音乐课,送去六一儿童节特别礼物

  在2场义演极其紧张空余时间里,陶喆特意抽出时间前往设在成都的地震灾民安置点,作为代班音乐老师去探望在那里的众多小朋友。当陶喆走进临时搭建的教室后,首先向老师了解了这些同学的大致情况,然后就开始了一堂特别的音乐课。他先和孩子们合唱了儿歌《两只老虎》,这首所有孩子都会唱的儿歌,一下拉近了孩子们与陶喆的距离,很快就有两三位学生就主动向陶老师建议唱什么歌了。随后,精通各种乐器的陶喆开始教这些孩子打节奏,告诉他们一边拍课桌,一边跟着他唱“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rock you”,并且还把小朋友分成男生女生,教她们和音的美妙。事后,陶喆惊讶地表示:“我没想到他们还会唱这首歌,我这么大的时候连字母都不认识呢!他们太厉害了!” 由于邻近六一国际儿童节,所以陶喆还特别用英文教小朋友“HAPPY CHILDREN's DAY”怎么读和写。当听到小朋友们大声的读出来后,陶喆也欣慰的对大家说:“Children’s Day就是六一儿童节,就是你们马上就要过的一个节日了,所以你们一定要节日快乐,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每天都快乐。” 用一堂前所未有的音乐课为小朋友们送去了一次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心疼这些小朋友的陶喆也表示:衷心的祝福这些小朋友能勇敢乐观的生活下去!很荣幸今天可以陪她们一个下午给他们当老师,但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有能力的人事可以能继续从各方面支持这些祖国的花朵!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